指紋精靈來相助 更快找到回家路

身心障礙者指紋建檔宣導活動

(台北訊)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失智症協會等五大社福團體,長期來關心失智症老人、精神病患、智能障礙者等容易走失的問題,因此特別呼籲帶領家中有走失之虞的失智症老人、精神病患、智能障礙者,至各縣市警察局申請指紋建檔,為他們預約一個指紋精靈,「把握黃金三十分」更快找到回家路。

今日(12/17)日下午二時,在西門町舉辦「指紋精靈」身心障礙者指紋建檔宣導活動。活動由「尋找聖誕老公公」懸疑劇揭開序幕,負責西門町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不見了?活動現場出現了大批聖誕老公公,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聖誕老公公呢?幫忙尋找的警察先生,透過指紋精靈幫我們找到聖誕老公公。

內政部李美珍專門委員表示根據警政署93年度統計資料失智症患者、智能障礙、精神病患族群中容易走失的機率高,而走失後近85%的人仍未尋獲(93年度身心障礙者走失總計為5030人次,未尋獲人數為4235人)。而失智症患者、智能障礙、精神病患往往缺乏口語表達能力,當發生走失事件時,需耗費大量人力時間才找得到人,因此推動失智症患者、智能障礙、精神病患族群自願指紋按捺,未來走失者只要透過指紋建檔,三十分鐘之內即能完成比對,加速走失時的協尋契機,讓走失者盡快回到心急如焚的家人身邊,享受天倫之樂。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理事長簡錦綠表示: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的失蹤成人協尋中心在協尋過程中,深深體會預防走失的重要性。因而積極加強掌握協尋契機及預防走失的宣導,對有走失之虞的身心障礙者及老人而言,『指紋』具有獨一無二、永久不變的特性,更是走失者隨手可得的識別物。因此老盟為鼓勵有走失之虞的身心障礙者及老人至各縣市警察局申請指紋按捺。只要攜帶印章、身心障礙者二吋相片2張、戶口名簿、身心障礙手冊至各縣市警局填寫申請書、建立指紋卡即可完成手續。就像預約一個指紋精靈守護心愛的家人,幫他們更快找到回家路。

歲末聖誕佳節前夕,五大社福團體再次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響應身心障礙者指紋建檔活動,活動現場邀集百位民眾共同響應身心障礙者自願指紋建檔,並創意塗鴉自己的指紋,活動在充滿聖誕歡樂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