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舜文新聞獎今午贈獎

(台北訊)備受國人及平面新聞媒體、由財團法人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所舉辦的第十九屆「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於今日下午二時於新店裕隆汽車城圓頂劇場舉行。
本屆吳舜文新聞獎為充分榮耀得獎人,以彰顯獲獎殊榮之主軸盛大舉行頒獎典禮,除了八類獎項得獎者之外,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還有台北市長馬英九先生、評審委員吳豐山先生、新聞界傑出先進,以及百餘位嘉賓。相信經由許多優秀之新聞實務界與學界人士共襄盛舉,更能顯現吳舜文新聞獎於業內備受認同及肯定之地位,同時也為頒獎典禮增輝。
現今社會對於新聞媒體之批評多過於鼓勵,然而吳舜文新聞獎之頒發,是為標舉出具體發揮「無冕王」精神,關懷社會、不畏強權及干擾、能發揮道德勇氣針貶時事之新聞從業人員;藉由新聞獎的鼓勵和啟發,進而喚醒媒體改革之意識,進而帶動社會朝向更開明、更理性與更進步的境界邁進。
為了讓這一年一度的平面新聞媒體盛會能夠具現此獎項的精神與意義,在整個典禮的規劃上,不但延續往年典禮溫馨莊重的氣氛,也將得獎者之獲獎榮耀感發揮的淋漓盡致。典禮以八類獎項之「得獎者訪談與評審講評」影片為主軸, 充分貫徹將榮耀歸於這些善盡社會公器責任之專業新聞從業人員。另為表揚獲獎者專業成就及貢獻,本屆更增頒由清庭公司(DragonFly Gallery)石大宇先生所設計極具美感、富含意義之專屬獎座一座。



 吳舜文新聞獎獎座
第十九屆吳舜文新聞獎得獎人分別為:
新聞即時報導獎:王瑞伶小姐 得獎作品:電影『羅倫佐的油』台灣真實版─高雄張家三 兄弟赴美求醫錄 得獎報社:聯合報

新聞深度報導獎:何榮幸先生、黎珍珍小姐、蕭旭岑先生、陳重生先生、江慧真小姐、高有智先生、陳嘉宏先生,共七人。
得獎作品:『體檢公共建設』─台灣公共建設閒置浪費的 診斷與對策
得獎報社:中國時報

新聞評論獎:曾巨威先生
得獎作品: 租稅改革與最低稅負制
得獎報社:工商時報

國際新聞報導獎:張慧英小姐、陳一姍小姐,共二人。
得獎作品:蛻變中的韓國
得獎報社:中國時報

地方新聞報導獎:潘國正先生、何高祿先生、羅浚濱先 生、陳愛珠小姐、羅際鴻先生、劉瑞祺先生,共六人。
得獎作品:耗費63億建內灣線捷運,通嗎?
得獎報社:中國時報

文化專題報導獎:曹銘宗先生、李玉玲小姐、陳宛茜小 姐、周美惠小姐、黃俊銘先生,共五人。
得獎作品:數化@文化.tw
得獎報社:聯合報

雜誌專題報導獎:殷允芃小姐、李雪莉小姐、呂世芬小 姐、陳良榕先生、孫珮瑜共五人。
得獎作品:韓國 有夢所以躍升
得獎雜誌社:天下雜誌

新聞攝影獎:丁志寬先生
得獎作品: 一線生機
得獎報社:聯合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