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大哲----方東美全集隆重發行

(台北訊)二十世紀的一代大哲方東美先生的著作全集,在全世界華人共同期盼下,由台北黎明文化公司正式出版發行,十二月九日下午二時在台大校友聯誼社舉行盛大的新書發表會,台大哲學系傅佩榮教授主持並發表演講,屆時國內哲學界、文化界等各界人士均將與會,共襄盛舉。
方東美先生的哲學思想融合了中國、西方及印度哲學,體大思精,名享中外,他的思想結晶【中國哲學精神及其發展】一書,親自指定他的高徒孫智燊教授執筆,孫教授花費多年時間遵循方東美先生原意編譯完成,可以說是當代最完整的方東美思想精華。
《方東美全集》共計有十種十三冊,分別是《中國人生哲學》、《科學哲學與人生》、《原始儒家道家哲學》、《中國大乘佛學(上、下)》、《華嚴宗哲學(上、下)》、《新儒家哲學十八講》、《方東美演講集》、《生生之德》、《堅白精舍詩集》、《中國哲學精神及其發展(上、下)》等。
方東美先生融貫儒、道、墨、佛及西洋哲學,講學中外五十三年,著有中、英文等著作四百餘萬言,由於地位崇高,哲學界將他比為明代提倡「致良知」、「知行合一」的儒學大師王陽明。
黎明文化公司為接了宏揚這項文化瑰寶,在全集內容方面特別敦聘方東美先生的弟子、台大哲學系傅佩榮教授擔任總審校,並邀請多位博碩士生分組審校,期使本書的出版能達到內容精實、校對嚴格的目的;在外觀上,黎明公司更是投入重資,從封面到內文編排都做了精心設計,裝楨美觀大方,可以說是兩岸及全世界華人出版盛事。
黎明文化公司舉辦《方東美全集》新書發表會,將是近年來哲學界、文化界的大事,現場不但展出十三冊全集內容,並邀請方東美先生弟子發表演講,不少人已參與此一文化盛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