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最Hito的圖書館,元旦不打烊

葫蘆堵分館正式開幕啟用

【臺北報導】臺北市立圖書館葫蘆堵分館於本日(12/31)舉行開幕啟用典禮,由葫蘆國小舞獅隊為活動拉開序幕,社子地區各界人士齊聚一堂見證這棟社子規模最大的文化設施落成啟用。
市長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在2005年的最後一天,臺北市立圖書館又增加了一個服務據點,對於推動書香社會是一大福音,而圖書館長期以來提供民眾閱讀、休閒、資訊的服務,讓每位民眾都能藉由閱讀,提升個人的知識,拓展個人視野,進而達成全民閱讀的目標,今後將致力於籌建更多的圖書館,讓臺北市民都能很方便地使用圖書館,讓圖書館成為市民的大書房,深入到每個社區中。表演活動由社子地區的國小及民眾組隊輪番上臺,顯示地區民眾對圖書館的重視與期盼,為回應民眾對圖書館的重視,臺北市立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葫蘆堵分館將於元旦假期繼續開館為民眾服務,成為國內唯一元旦假期對外服務的公共圖書館。

葫蘆堵分館位於臺北市延平北路5段136巷1號3-9樓,使用面積1,044坪,前身為社子分館,成立於民國75年6月26日,因地震引發結構安全疑慮,於民國83年封館停用,民國88年進行館舍拆除及辦理重建規劃,民國91年開工動土,終於在邁向2006年的前一天正式完工啟用。「生活保健」主題是葫蘆堵分館圖書資料收集的重點,希冀傳播與身心靈相關的全方位健康知識,建立健康城市永續發展的基礎,而在葫蘆堵分館大樓啟用之後,相信能帶動社子地區書香閱讀風氣,充實民眾的精神生活,為地區注入一股書香的活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