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藍水晶?綠翡翠」帶狀休閒農業旅遊正式開跑

幸福達人好野趣 生態旅遊新時尚

(台北訊)想體驗休閒農業旅遊?千萬不可錯過宜蘭這塊美麗的地方!「藍水晶?綠翡翠」以帶狀方式串聯宜蘭縣三星鄉、員山鄉及大同鄉範圍內的四個休閒農業區,透過整合設計集體行銷宜蘭的休閒觀光產業,協助休閒農業經營業者重新塑造景觀入口意象設計、觀光紀念品開發以及未來的品質認證服務等,以更多創意及設計締造國內農業旅遊新視界。
本案由宜蘭縣政府委託頑石創意執行整合設計,四個休閒農業區中依地理位置及旅遊資源分布情形分為十大區塊,將其中的十個主要景點加以規劃設計,包括陶隱工坊、三星地區農會、天山農場、呂 美麗精雕藝術館、波的農場、庄腳所在休閒農場、八甲魚場、玉蘭休閒農業區、松羅國家步道及員山鄉農會等,囊括了自然生態、休閒民宿、及藝術人文等業者,充滿好吃又好玩的特色內容要一次呈現給喜愛體驗的遊客,以「幸福達人」及「生態旅遊」的概念延伸,集體行銷宜蘭的休閒觀光產業。
全國第一條「藍水晶?綠翡翠」休閒農業旅遊帶,位於宜蘭縣境內的台七線上,三星地區農會及員山鄉農會為各區之服務窗口,分別設置了旅遊資訊服務站,透過VOIP系統建置,遊客能夠更便捷的獲得休閒農業區內各個景點的旅遊資訊查詢與服務,民眾只要輕輕一點,就可以免費撥打網路電話直接聯絡各商家。此外,帶狀休閒旅遊特別規劃生態巴士供民眾搭乘,於94年12月17日~95年1月8日每逢週休二日為試營運期間,提供接駁觀光巴士停靠各區主要景點,一次可乘載38人,由通過宜蘭縣休閒農業解說員認證考試的觀光大使提供全程導覽,靈活彈性地組合套裝行程,創新國內生態觀光旅遊型態。因應整個路線的規劃,業者更推出了各種超值套票組合,要讓旅客們能更方便的感受宜蘭特色的各種行程,包括三星地區農會的兩人同星逍遙遊、波的農場食蟲植物生態體驗、玉蘭休閒農業區的擂茶、庄腳所在住宿過夜等等都應有盡有。
宜蘭景色秀麗,水質良好,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也孕育了別具風情的休閒農業型態,這些特色景點都由夫妻檔攜手共同開拓,在對土地的熱愛與伴侶的支持下共同努力,到處可見單純而質樸的「幸福滋味」,這一對對「幸福達人」及當地所提供的「生態之旅」正是「藍水晶 綠翡翠」的最大特色,在山明水秀的茵綠田野裡,傾聽波的農場主人告訴您豬籠草的秘密,在陶隱工坊自己親手創作自己的趣味陶藝,也可以品嘗八甲魚場鮮美的香魚大餐,或是邁開您的步伐,到松羅國家?道尋訪溪谷裡芬芳的空氣。
您在城市裡終日忙碌工作,想紓解身心到戶外體驗生態樂趣嗎?來宜蘭吧,讓藍水晶寶寶、綠翡翠寶寶這兩個小精靈帶著您體驗宜蘭豐富的水資源與綠資源,看看三星地區秀美的蔥田、抱抱天山農場可愛的豬寶寶、或是品嘗香氣醺人的玉蘭茶香,歡迎一同體驗全國第一條帶狀農業休閒旅遊的行程!相關資訊及套票下載請見:藍水晶綠翡翠帶狀休閒農業旅遊網http://www.ilfa.org.tw/greenblu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