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委員照片:81120.jpg

(本報訊)電視政論節目的常客立法委員莊瑞雄,雖與妻子徐季暖協議離婚一段期間,但是妻子仍然深愛倆人生下的男孩,今年分別贈與他們各一百萬元,可見親情不因婚姻破裂而消失。

3年前,台北市議會休會期間,曾組團出國訪問,莊瑞雄夫妻也帶2個兒子隨行,大家對莊太太的印象是氣質高雅,外貌出眾,伉儷情深,對於他們會離婚都百思不解。

監察院財產申報專刊第88期於7/17出版,莊瑞雄在財產申報中申報,長子莊○樂在上海銀行松山分行存款2,476,041元,次子莊○贊也在同一家銀行存款2,476,212元,不過,莊瑞雄卻在備註欄說明,兩個兒子存款中的100萬元,是來自於他們的媽媽所贈與。由此可見,夫妻雖然不在一起,對於孩子的愛卻沒有打折,莊瑞雄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台北大學企管碩士,學法出身,又會管理,也是律師,對於自家的婚姻問題,處理得與一般人不一樣,也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典範。

根據立法院資料,他是因同鄉同黨的立委潘孟安當選屏東縣長,才由市議員更上一層樓補上潘的空缺,於本年8/16就任第8屆第7會期立委,目前是內政委員會一員。

莊瑞雄,屏東里港人
經歷:民進黨發言人
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
第13、14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聯誼會總會長
第10、11屆台北市議員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副總召
中央選舉委員會巡迴監察員
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
台灣國家山岳協會理事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