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籲提高基本工資 社民黨聲援




(本報訊)基本工資審議在即,今日上午台灣勞工陣線前往勞動部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勞動部公開基本工資審議公式,並依照兩公約精神,納入扶養比等計算公式,得出2萬6千元的基本薪資。對此,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北市港湖選區立委參選人陳尚志也前往聲援

范雲:GDP成長1.5倍 薪資卻倒退15年

范雲指出,經濟學不只一種,有些經濟學家說加薪對經濟沒有幫助;同樣地,也有經濟學家認為加薪才能促進消費、活絡經濟。范雲表示,企業大老闆總以沒賺錢為由拒絕調薪,但我國GDP在過去16年成長了1.5倍,勞工薪資水準卻倒退15年:「不是沒賺錢,而是分配出了問題。」

范雲呼應勞陣主張,「今年就要調漲到26K,5年內所有受僱勞工至少30K。讓勞工朋友買得起房子、敢生小孩,讓勞工看得到未來,過一個有尊嚴的生活。」范雲表示,台灣民主化之後,政府越來越向財團和資本家傾斜,重要的政策都被資本家控制,社民黨的成立就是要為勞工發聲,希望2016年:「讓我們有一個和勞工站在一起的新國會。」

陳尚志:不同職業別勞工 薪資應相近

高教工會理事、社民黨港湖區立委參選人陳尚志呼應勞陣訴求,希望勞動部儘快公開基本薪資審議公式。陳尚志指出,目前我國平均薪資4萬8千元,基本薪資2萬零8元只佔平均薪資的4成;全台灣有10%靠基本薪資,26k不過是將數字提高到5成5,希望未來能再提高:「不管做什麼工作,勞工朋友所領到的薪資應該是相近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