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161)---央行壞習慣

◆孫震遷板橋
曾任台大校長、國防部長的孫震,最近悄悄的搬到板橋漢生東路的8樓豪宅,距離板橋火車站與新北市政府走路只要幾分鐘而已,很多人都不知道。

◆央行壞習慣
中央銀行今天發出一則更正新聞:

本(22)日某周刊封面報導「馬來西亞商捧錢投資台北101,被央行出手『勸退』」乙節,經查並無此事,特澄清如下:
該周刊記者楊君曾於昨(21)日來電向本行新聞聯絡人查證,本行即回覆「查無此事,純屬謠傳」。該周刊內文雖作平衡報導,惟封面仍僅刊登該不實傳言,誤導社會大眾,本行深表遺憾!
評論:既不說清楚是哪個周刊,也不明白說出與行方聯繫的是哪個楊姓記者,這種半遮半掩,扭妮作態的新聞,令人不敢恭維。

◆張錦華變更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兼任公益基金會吉星福張振芳基金會董事長,最近將基金會變更目的:
獎助儒家思想與現代化之專題研究、演講、與學術研討會;獎、捐助國內文化、教育之相關公益活動或事項;獎助提升我國新聞傳播專業品質之相關研究、出版或研討會等。
捐助方法由吉星福與張振芳伉儷捐助
◆榕台新聞營
第六屆榕台新聞營二十一日在圓山大飯店盛大開營,來自台灣與中國兩岸的大學生展開七天六夜的新聞採訪體驗,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董事長丘昌其指出,希望籍此次活動讓兩岸學員互相交流,拉近彼此距離,成為一個文化融爐。

   新聞營活動由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臺灣知識庫與福州晚報聯合舉辦,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中華日報董事長黃肇松、社長胡鴻仁、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大陸福州晚報副總編輯張維璟、南方生活報社長林健煉及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等,與兩岸學生交流互動。

   張維璟指出,多年來兩岸已有數百人參與新聞營,吸收各種經驗,也獲得各界認同與肯定。陳國祥說,媒體應客觀,不偏任何黨派,也應做為意見的溝通者,不應撕裂社會。

   黃肇松表示,春江水暖鴨先知,新聞營讓兩岸學子得以進一步交流,探討新聞專業,已產生前導作用。胡鴻仁也說,兩岸大學生有機會共處在一個平台,不但能交朋友,也能深入了解新聞工作。

   榕台新聞營已經進入第六屆,課程包括電視新聞攝影製作優化、新聞主播成長之路、廣播新聞與播報技巧、如何製作廣播廣告與節目行銷等,另也安排參訪客家電視台、中時集團等。

   今年講師陣容包含前台視新聞資深編導廖澺蒼、八大電視台美女主播馬湘瑩、中廣新聞網主播李雅媛、中廣學苑執行長凌嘉陽等知名媒體人,分享實戰經驗。(轉貼中華日報黃必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