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610辦公室警司郝鳳軍,揭密中共如何迫害台商

2005年,中國經濟表現持續亮眼,上半年經濟成長率達百分之九點五,維持自開放以來每年百分之七以上之高經濟成長率,7月兩岸貿易總額估計為59.7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成長12.0%。又依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自1991年至2005年7月底止,臺商對大陸投資總核准件數33,902件,總核准金額達442.51億美元,占我核准對外投資總額的50.33%,而非官方資料更認為台商赴中國累計投資金額恐已逾千億美元。炫目的經濟成長,攫獲了絕大部分的論述,中國似乎搖身變為全球經濟重鎮,被徹底的美化。
同樣是2005年,世界人權日的前夕(2005/12/06),中共習慣性的再度以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廣東汕尾東洲鎮的村民僅僅因為賴以維生的土地被徵收,上街抗議的結果,即遭到武警開坦克車強行鎮壓,並朝純樸的村民開槍掃射,顯然高經濟成長並不能帶來獨裁政權本質的改變。一如往例,相關消息遭到封鎖,喪生、失蹤民眾人數不明,而國際社會的譴責,聽在中國的耳裡,根本不痛不癢,但更讓人遺憾的是,台灣的態度又在哪裡?
針對這樣一個粗暴、殘忍本質的國家,台灣近年來的態度卻是進退失據,以台灣與中國如此緊繃的關係,前述這一起國際同聲譴責的事件,竟然未能獲得適當程度的關注?!我們不否認中國崛起的經濟力量,兩岸間日益密切的經貿及投資活動,確實牽動台灣許多產業之發展與命脈,而台灣與中國間日益攀升之貿易高依存度,亦可預見未來兩岸的互動只會越來越頻繁。
然而,經貿交流愈是密切,台灣愈應該立定自己的態度與基本原則,台商赴中國投資固然應該單純的被定位在經濟活動,惟自中國開放投資以來,有多少的台商遭受中國以其他目的設局、陷害或騷擾,對一個獨裁政權來說,經濟活動從來都不單純,面對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與武力威脅,我們如果盲目的隨中國劇本起舞,無異羊入虎口、撲燈飛蛾,更將斷送台商在中國投資的微弱保障。
1994年造成24名台灣人死亡的千島湖事件,乃至於許許多多遭到綁架、滅門的台商,這些案件只是單純的刑事案件?抑或其間仍可發現中國情治單位操弄斧鑿之痕跡?執政當局不能不察,心懷大中國思想的在野黨不能刻意忽視,而台灣的民眾在追求事業成功之際,更是應當謹慎思索、步步為營。
台灣不能永遠戴著粉紅色眼鏡、幻想浪漫地看中國,經濟投資的大旗亦不應遮蔽其他更重要的基本價值,積極保護台商在中國人身及財產安全不受詐害,更應是朝野各黨一致的目標。我們認為台灣未來處理兩岸議題,應該化被動為主動,將人權、自由民主及法制等應被完整尊重之價值觀,提出作為日後兩岸交流之前提要件。是以,在中國正視台商受害事件,設立直接窗口調查處理前,政府應該暫緩兩岸三通之研議。我們也鄭重呼籲,作為一個口口聲聲積極捍衛台商權益、爭取拓展投資管道之在野黨,在中國徹底改變其野蠻、血腥、踐踏人權之本質前,應無限期擱置邀請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訪問我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