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度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初級考試開始報名囉!

(台北訊)被稱為歷史上第一次且獲得熱烈迴響的「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初級考試」,又即將舉辦了。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繼上(11)月舉辦「94年度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初級考試」之後,明(95)年春天將再次舉辦初級考試。考試簡章將於94年12月8日至95年1月8日,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國立中央大學、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客家組、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及全國39處指定郵局發售(詳如代售郵局一覽表),並同時受理報名,簡章工本費每份50元,報名費用400元【含報名費250元,及寄發准考證、初級認證之基本詞彙及題庫(書2本、CD 2套)及成績單等3項之代辦限時掛號郵資】。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為規劃本認證考試,除已組成認證委員會外,亦組成客語詞彙及題庫編輯委員會,邀請各腔調學者專家,就94年度出版的初級基本詞彙及題庫進行相關修訂工作;另,也積極規劃中級認證考試相關詞彙及題庫編輯工作,希望經由認證考試鼓勵大家學習客語,並逐步推動客語漢字化。
該項考試將於95年3月12日(星期日)分北、中、南、東四大考區舉行,每考區亦將設2個以上的試區,方便考生就近應考。
有關客語認證相關資訊,請上行政院客家委員會(http://www.hakka.gov.tw/)或95年度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委員會(http://61.60.74.9/)網站查詢,或洽諮詢專線:03-4227151轉3346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