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院&優良照護機構授證典禮」

? 健康醫院讓你讓我都健康 ?

(台北訊)為持續推動「健康城市」,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藉由「健康醫院評鑑」鼓勵醫院對員工及民眾提供健康促進服務,讓原以提供醫療服務為主軸的醫院增添健康與活力概念,全臺北市各大醫院皆全力投入及響應此評鑑活動,並交出亮麗的成績單。本次通過評鑑共計23家醫院,其中表現突出榮獲特優獎醫院分別為臺北市立萬芳醫院、新光醫院、三軍總醫院、臺安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臺北市立關渡醫院;其中臺北市立萬芳醫院更於今年8月榮獲WHO健康促進醫院(Health Promoting Hospital:HPH)會員認證,成為全亞洲第1家通過認證之醫院。活動亦安排該院分享該院榮獲認證及推展健康醫院活動之經驗,並示範該院自創之辦公室皮拉提斯健身操,分別針對現代上班族及醫護同仁常見的下背痛、手腕及肩頸部分的職業傷害設計而成,適合在小範圍的工作環境中舒活筋骨。

另,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及督考產後機構照護品質,每年均進行機構督考評比,94年度共計6家獲獎。其中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中興產後護理之家拔得頭籌榮獲特優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許多機構提供了更具家庭化、人性化的溫馨環境及創新服務。特別規劃設置「母嬰同室專區」及嬰兒「改良式洗澡車」溫馨體貼產婦及照護新生兒,同時聘請營養師精心設計特殊「素食養生膳食餐」;創新設計「嬰兒視覺刺激卡」及「活動立體圖本」激發嬰兒視覺及觸覺發展,提供產婦及嬰兒專業的健康評估與優質的照護服務。

另外,精神復健機構於社區長期結合,在社區中扮演協助精神病患復健之角色,今年品質提升計畫之評鑑前3名分別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文山職能工作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草山職能工作坊及私立均怡康復之家獲得,並於典禮當天展示學員及住民學習成果。

另,社區復健中心曾有學員經由適當的課程輔導,從原本懼怕人群到可以公開演講分享其復健心路歷程,並恢復其正常之生活機能,該等機構確實扮演極重要之角色。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今年度首次辦理「精神復健機構評鑑」,選出優良機構公開表揚,並於典禮當天安排該等機構與市民分享成果及學員與住民之努力,鼓勵學員及住民與民眾互動,協助其早日復健成功回到社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