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銀行聲明稿

(本報訊)上海銀行針對開除工會幹部發表聲明說:101年度陳君僅上班11天,長期以辦理會務為由申請公假長達一年多,卻又拒絕提出證明文件,本行多次通知並給予長時間補正機會,惟陳君均置之不理,相較全行其他兢兢業業、認真努力之同仁,陳君長達一年多之曠職行為,已嚴重違反職場工作秩序,本行終止其僱用,乃係不得不作出的決定。
本行理解勞委會基於保護勞工之立場,要求本行回復陳君原職,惟站在大多數之勞工之立場、職場秩序及企業永續經營之考量,本行將依法就裁決事項提起行政、民事訴訟,一切靜待司法判決。

有關工會解散另籌組新工會,本行事先並不知情,主要係由於陳君一方面宣導鼓勵同仁加入工會,另方面卻又延滯處理同仁入會事宜,導致部分員工與陳君發生爭議所致。本行一向遵守法令,絕無影響、妨礙或介入工會事務之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