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175)新聞眉角

〒羅致政,做人失敗
DPP新北市主委羅致政,助理黃奕玲簡訊通知記者:11/19(二)18:30蔡英文出席,羅致政主辦:新北市社團領導人餐敘。海釣族(板橋文化路)敬邀採訪。
到了現場卻被擋在報到桌前,等到蔡英文來了,才陪同進入宴席,卻無人招呼入座,僅僅聽到主持人在介紹貴賓,輪到主人羅致政上台講話,卻說,不方便記者在場,要另外辦一桌請記者用餐,卻口惠而實不至,完全沒有動作,大家才知道羅是一種社交謊言。
讓記者有受騙的感覺,覺得羅細節交待不清,處世差勁,難成大器。

臺灣證券交易所新聞稿的大缺失

2013年第13屆亞洲公司治理協會年會(ACGA 13th Annual Conference)於11月5、6日在韓國首爾舉行,本次會議由證交所上市一部代表陪同金管會代表出席,針對北亞洲之企業永續發展、責任投資、所面臨之挑戰等議題進行討論及交流。出席年會之對象包括歐、美及亞洲地區基金經理人、機構投資人、證券主管機關、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公司治理相關機構等代表及大專院校教授共約190人。

以上是導言部分,根本不的新聞原則,後令人不解的:通篇稿件,沒有一個人名,這種稿件証還敢發出,神經有夠大條。
〒保險法修正,金管會熱鬧
今天由金管會主辦的保險法修正公聽會,邀請保險業者與專家學者,齊聚金管會八樓研商,一大早就有很多媒體到金管會採訪,除了會前三分鐘拍照外,很多都到十六樓記者室等候保險局長曾玉瓊的會後說明,大家等了好一段時間才等到她,只是在記者會場,她只說明了八分鐘,就匆匆結束,大家都覺得很不過癮,只好各憑本事,到處找人採訪。

〒証基金研討,混入閒雜人
今天下午証基會接受OTC與証交所委託,在台北市中華路花園酒店舉辦「投資人解讀IFRSs財務宣導會」,講師勤業眾信事務所張耿禧會計師,講課生動有趣,深入淺出,讓學員獲益良多。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學員限制記者,也要事先報名,不過現場卻發現有一名非記者,市場上頂頂有名的職業股東和一名女丐幫混進去,今後証基會應該更加謹慎才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