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度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入圍名單


(本報訊)由《中華民國新聞媒體自律協會》主辦的「102年度消費者權益報導獎」活動,於11月15日公佈各獎項入圍名單,並訂11月28日舉行頒獎典禮。
 今年度「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共分平面媒體類、電視新聞類、廣播媒體類和雜誌類等4大類7個獎項,另設一項評審團特別獎。入圍名單分別如下:
一、平面媒體類
◇專題報導獎:*李姿慧「不換eTag OBU不能退費」,《蘋果日報》;李姿慧、蔡永彬「台鐵便當盒含錳超標」,《蘋果日報》;戴安瑋、蔡惠如、徐毓莉、朱正庭、蔡明樺「台灣食米安全相關系列:一、『金墩米因農藥超標緊急下架』二、『踢爆山水米摻進口米』」,《蘋果日報》;曾宛琳、曾桂香、劉開元、楊正海、王文萱、楊德宜、陳宏睿、綦守鈺「胖達人麵包含人工香精系列報導」,《聯合晚報》;曾維民、王亞志、陳郁凱、吳明峰、臺孝婷「實測人氣便當標示不實脂肪、熱量、鈉含量爆表」,《蘋果日報》。
◇平日報導獎:楊淑閔「吃進口農產時,消費者不能不知的安全風險全貌」,《中央通訊社》;楊欣潔、張耀懋、張嘉芳、施靜茹「你吃的鹽,可以防大脖子嗎?─貿易自由化對台灣碘營養消費權益的衝擊」,《聯合報》;楊欣潔、張耀懋、詹建富、施靜茹、張嘉芳、黃文彥、林思宇「從毒澱粉事件看台灣食品安全危機」,《聯合報》;陳郁凱、王亞志、吳明峰、曾維民、陳以昇、臺孝婷、范道瑛「《蘋果》臥底  踢爆毒餐盒流市面」,《蘋果日報》;戴安瑋、沈能元、蔡惠如「蘋果調查6號杯蓋致癌3業者拒換」,《蘋果日報》。
◇熱心報導獎:黃福其「一、違法賣骨灰位宜城墓園判退費等79則平面報導二、查機車行賣中古車年利率破百遭函辦重利等12則電子影音報導」,《聯合報系》;戴安瑋「小客車輪胎檢測8成標示不合格等80則報導」,《蘋果日報》;楊淑閔「消保處調查83%月餅未漲價等43則報導」,《中央通訊社》。 
二、電視新聞類:
◇專題報導獎:洪炎山、林秋伶「吃天然,好難」,《客家電視台》;黃瀞儀、游文章、蕭惟任「食品標示安全問題系列報導」,《民視新聞台》;唐佩君、洪凰鈞、蔡明珊「消費者團體訴訟—維權.微權」,《中央通訊社》;熊其娟、林家慧「新衣的秘密」,《大愛電視台》;卓冠齊、賴振元「標籤下的秘密系列報導-《胖的整形術》、《原味覺醒》」,《公共電視》。
◇平日報導獎:蘇泰盈、徐克誠「不融你手」,《TVBS新聞台》;于凡、彭柏勳、張琬筑、陳信諺「民視新聞─『食在不安心』系列報導」,《民視新聞台》;范文欽、武紹隆、王薏絜、蕭鴻瀚、蔣志偉、周宗霖、曾翌萍、張肇華、吳亭儀、林亞男「“食”在不安心-揭開食品安全迷霧」,《TVBS新聞台》;王宜安、林嘉源、林于喬、徐華川、楊麗芬、戴淑瓊、陸宜、邱曉佩、黃琲茹、朱顯名、周寬展、徐依鈴、吳茜洋、陳建安、紀博師、陳欽順、連源濱、周聰裕、黃建熒、李鴻杰「食品安全大調查」,《中天新聞台》;李宛儒、余建良「踢爆!木瓜牛奶水果非現切連鎖店預打成泥」,《台灣電視公司》。 
三、廣播媒體類:
◇專題報導獎:吳春滿「你在看我嗎-美麗背後的真相系列報導」,《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劉文珍、黃麗如「食在難安-揭開欲蓋『米』彰的稻米產銷文化」,《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黃金鳳(黃俐婕)、張順祥、韓啟賢「醫療糾紛何時了?」,《中央廣播電台》 
四、雜誌類:
◇專題報導獎:許翠瑄「一百種食物安心買」,《商業周刊》;王暄茹「小吃王國的美譽是怎麼弄丟的?」,《康健雜誌》;潘美玲、蔡佳珊「【台灣綠食堂】」,《經典雜誌》。 
另外,評審團特別獎則是由《上下游新聞市集》的汪文豪、林慧貞以「揭開假米粉真相系列調查報導」獲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