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呼籲立委明日應嚴格把關桃園航空城預算案


莫使憾事一再上演
    (本報訊)本月9日,因桃園航空城計劃案未盡周全,導致桃園大園鄉呂阿雲老先生喝農藥自殺的憾事。明日(20日)交通委員會將審議「民航事業作業基金分預算」,當中包含高達640億的「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建設計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在此呼籲立委為預算把關,同時也請關心航空城計劃案的民眾準時收看IVOD。
    明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早上9點,排定審議103年度「民航事業作業基金分預算」,及「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營業預算」。其中「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建設計畫」,編列在「民航事業作業基金分預算」中。為總預算高達640億,分102年度至109年的持續性計劃新興計畫案,而103年編列將近2億,用以擴大機場園區(機場專用區及自由貿易港區)之用地範圍。
    公督盟表示,台灣近幾年陸續發生類似苗栗大埔、台南鐵路地下化等土地徵收的重大爭議案,而桃園航空城也因計畫未盡理想,引發當地民眾自組自就會抗議,甚至發生農民自殺的不幸事件。值此審議計畫預算案的時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立委,明日應出席委員會,嚴格把關預算,公督盟必將委員相關表現做成紀錄並隨時公佈。同時,也呼籲所有關心此案的民眾,明早一起觀看IVOD。

如果你想了解航空城的預算內容,請按照下列步驟:
步驟一:連上主計總處網站(http://www.dgbas.gov.tw/ct.asp?xItem=33972&CtNode=6036&mp=1
步驟二:點選非營業特種基金附屬單位預算
步驟三:點選交通作業基金(含民航事業作業基金分預算)
步驟四:下載103年度交通作業基金預算案
步驟五:觀看預算書頁數54~55頁,及58~60頁。

如果想即時使用IVOD觀看審議航空城的過程,請按照下列步驟:
步驟一:11月20日早上9點
步驟二:連上IVOD網站(http://ivod.ly.gov.tw/
步驟三:點選右方會議現場實況
步驟四:再點選交通,即可開始觀看

如果錯過開會時間,仍想使用IVOD觀看審議航空城的過程,請按照下列步驟:
步驟一:連上IVOD網站(http://ivod.ly.gov.tw/
步驟二:點選右方會議隨選紀錄
步驟三:點選會議室資料查詢
步驟四:點選交通後,再選擇11/20日之會議
步驟五:若想觀看完整會議影片,請點選最上方之「播放影片」;若想觀看各別委員的發言紀錄,請按下該名委員會下方之「播放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