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台大校友合唱團校慶公演


(本報訊)成立屆滿十週年的臺大校友合唱團,即將在今年1124日(星期日)下午,假臺北市中山堂舉行該團第九次年度公演。這場定名為「弦歌雅頌」的合唱音樂會將與臺大校友交響樂團合作,做為母校國立台灣大學85週年校慶獻禮。

 音樂會將由我國合唱界耆宿戴金泉教授,和本校化工系校友,赴美專攻聲樂及指揮的莊舜旭博士帶領演出。上半場他們將分別指揮由交響樂伴奏的莫札特〈聖體頌〉和韓德爾神劇《彌賽亞》選曲;下半場由鋼琴家方怡婷小姐擔任伴奏,莊博士指揮多首動聽的西洋名曲,戴教授則指揮團員以古漢語演唱傳統詩詞合唱曲。

 現任臺大校友合唱團團長的吳哲生表示:「音樂是傑出大學不可或缺的要素。臺大沒有音樂科系,因此合唱團和交響樂團的永續存在,象徵我校藝文風氣的普及和長久。」他非常感謝臺大長年惠予協助提供練唱場地,使校友們的愛樂熱情可以回饋母校,而有助於宏揚弦歌之聲於校園;該團也經常藉著年度公演和各種演出機會,傳播臺大之聲於臺灣社會。

 團務經理羅仲智表示,繼五年前他在團長任上率團參演《貝多芬第九》於臺大校園,「今年又逢85大慶,我們再推出人聲和交響樂同台演出巴洛克時期的經典《彌賽亞》,向社會上展現臺大人全方位的音樂實力。」
  
 臺大校友合唱團隨時招收新血入團。凡是喜歡唱歌的校友、眷屬、父母和子女,都有資格通過試音成為團員。


曲目

1. Ave Verum Corpus (Mozart) ( 臺大校友交響樂團協奏 )
2. Messiah選曲 (Handel) ( 臺大校友交響樂團協奏 )
  #1       Sinfonia (Overture)
  #4       And the glory of the Lord
  #7       And he shall purify
  #12    For unto us a child is born
  #13    Pifa (“Pastoral Symphony”)
  #17    Glory to God
  #24    Surely he hath borne our griefs
  #26    All we like sheep have gone astray
  #44    Hallelujah
  #53    Worthy is the Lamb that was slain                                   
---------------------------------------------------------------------
 [ 中場休息 ]
 ---------------------------------------------------------------------
Part 1.
   Il est ne le Divin Enfant  (John Rutter)
   Loch Lomond  (Arr. David Overton)
Soon  Ah Will Be Done  (William Dawson)
Green sleeves (Arr. Bob Chilcott)
   Waters Ripple and flow  (Deems Taylor)
   Elijah Rock  (Roger Wagner)
--------------------------------------------------------------------
Part 2.
    春江花月夜      張若虛 詞  蕭友梅 曲   
    楓橋夜泊        張繼 詞  郭芝苑 
    渭城曲          王維 詞 林聲翕 曲
    將進酒          李白 詞 張炫文 曲
    西北雨直直落    馬水龍 編曲
    安童哥買菜      馬水龍 編曲                         
--------------------------------------------------------------------
[ 晚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