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培訓在地記者,復興農村

(台南訊)為培養回鄉青年行銷農村社區能力,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特辦理「農村青年回鄉共識營暨在地記者培訓課程」,並於4月20日在台南勞工育樂中心舉辦第一場訓練,共計有99位農村青年熱烈參與,投入農村再生行列,透過訓練,青年們更清楚自身在農村社區中所扮演的角色與任務,除此之外,更鼓勵青年透過寫作、照片及影像,記錄社區故事,行銷社區產業,真實傳遞社區地方特色、文化及感人事蹟,讓更多民眾認識農村、體驗農村、喜愛農村。
  青年回鄉築夢,開創台灣農村新價值
   水保局自101年起推動「農村再生青年回鄉築夢計畫」至今,已累計進用641位大專院校畢業青年回鄉投入農村再生工作,經完整訓練且通過農村再生計畫的農村社區,運用青年的活力、創意及專長,協助農村社區各項公共事務之推展,包括:發展社區產業,營造在地文化特色,保留傳統技藝及改善生活環境與機能等,藉此深化青年對家鄉的情感與土地的連結,誘發其留農意願,促進農村世代交替與傳承,為農村注入新活力,開創農村新價值、新契機。
  農村再生,展望農村新歷史
    課程中,青年們互相分享自身拍攝的社區小影片,嶄露社區最真實的感人故事,訴說著農村再生遍地開花的豐碩成果,打破農村再生推動初期,許多人對其圈地、綁樁的疑慮與擔心。農村再生找回了失去已久的農村自然美景與聲音,重現農村的樸實與親切,引領農村產業新契機,帶動農村活力與創意,充實農村社區人們的心靈,提供外地遊子尋根回鄉築夢的機會,傳承農村文化與技藝,農村再生展開了台灣農村新歷史,讓農村再現自信光采,充滿溫暖、幸福與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