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台灣推出 Instant Articles功能


(本報訊)Facebook12/3宣布在台灣推出Instant Articles 功能beta版,隨著越來越多人們在行動裝置上閱讀新聞,我們希望讓Facebook上的閱讀體驗更快更豐富。目前,平均載入每篇新聞需花8秒鐘,是Facebook上載入最慢的內容形式。Instant Articles將可讓閱讀體驗比目前標準行動網頁文章快10
目前首批上線的台灣出版者為蘋果日報、中時電子報、及壹周刊。
第二波已簽約此計畫的出版者將很快推出,包括ETtoday東森新聞雲、三立電視、聯合報系、及Vogue Taiwan
「在台灣推出Instant Articles是此產品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我們早期夥伴的重要關鍵」,Facebook全球媒體夥伴總經理Andy Mitchell說。「Instant Articles特別為廣泛出版者的需求而設計,我們非常興奮將此合作帶到亞洲的夥伴,幫助他們在Facebook app上派送更快、更互動的內容給讀者。」
每一篇Instant Articles將顯示閃電標記,所以你在動態消息看到閃電標記時,就可以知道這篇文章將是快速互動的閱讀體驗。除了閱讀得更快,Instant Articles也推出一整套互動功能,讓出版者可以用更創新的方式呈現內容故事,傾斜你的手機,就能夠Zoom in 放大並探索高解析度的照片,當你滑動內容時,自動播放的影片讓事件栩栩如生。探索互動地圖、聆聽有聲標題、甚至對文章的每一個內文獨立段落按讚或評論。
我們設計的Instant Articles,將讓出版者掌握他們的故事內容,品牌體驗和商業化機會,亞洲的出版者將能夠在文章中銷售廣告,獲取利潤,或者選擇使用Facebook提供的Audience Network來銷售剩餘的廣告版位。出版者也將有能力追蹤數據及流量,透過目前的分析工具。
「我們非常緊密的與台灣的早期媒體夥伴合作,推出當地的Instant Articles。目前全球的出版者每天分享了數以千計的Instant Articles,未來我們期待和更多當地出版者合作,將Instant Articles的體驗帶給更多人們」,Facebook亞太區媒體夥伴總經理Ken Cheung (張健)說。
Instant Articles的體驗對於讀者是無縫接軌的,這些內容其實便是平常出現Facebook動態消息上的內容,只是更快、更精緻。當一個朋友或出版者在Facebook上分享連結時,只要能支援Instant Articles的版本,極致的體驗便會自動呈現。
Instant Articles使用的網頁語言和系統是出版者很熟習的格式:RSSHTML。我們有一套讓出版者易於導入的開放標準文件,請參考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blog/post/2015/09/22/instant-articles-from-CMS/
目前Instant Articles只支援全球iPhone用戶,Android戶將在未來推出,目前只有少量的beta測試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