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橘共推「保守辯護士」。陳尚志:進步價值需透過辯論來檢驗



-- 台北市第四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陳尚志競選團隊聲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決議在台北市第四選區支持親民黨候選人黃珊珊一事,陳尚志感到不解與錯愕,對於這個邏輯錯亂的荒謬決定,我們深表遺憾。我們呼籲內湖南港區的選民,能明辨是非、拿出自主投票意識、不受政黨間權謀交換的影響,集中選票支持最具本土、進步價值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候選人陳尚志,揚棄舊政治,開創新政治。

首先,回顧親民黨議員黃珊珊的從政資歷,一直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親信,不但擔任興票案的辯護律師、也是2004年連宋之亂的辯護律師、更是馬英九國務機要費案的辯護律師。簡而言之,黃珊珊就是「保守勢力的辯護士」,和本土無關、更毫不具備任何進步或改革的價值信念。

其次,黃珊珊也有議員轉戰立委的問題。退一步說,黃珊珊甚至不是專職的議員:在她擔任公職期間,一直從事經營律師事務所業務,這其中是否有利益衝突的可能,值得進一步深究。同時,黃珊珊在競選議員期間,收受大量房地產業者與建商的政治獻金,我們絕對無法相信這樣的政治人物,能和財團利益脫勾。

第三,我們無法理解民進黨蔡英文和親民黨宋楚瑜為什麼在總統選舉上處於競爭關係,卻可以在台北市第四選區私相授受、合作支持黃珊珊,這其中雙方的密謀與利益交換為何,恐怕必須給社會一個交代。

第四,我們相信選民的智慧,必定能夠看穿這些舊政治的把戲。內湖南港區的選民,必定能明辨是非、拿出自主投票意識、不受政黨間權謀交換的影響,集中選票支持最具本土、進步價值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候選人陳尚志。

最後,誰能帶來政治進步、誰能帶來政治改革,不是民進黨或任何一人說了算。這需要透過候選人之間,就國家大政方向進行完整的辯論,才能夠彰顯。這幾年人民已經走在政治人物前面,政治人物更應該直接受人民檢驗。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公開的政見辯論,讓人民直接瞭解候選人的主張。在此我們呼籲台北市第四選區的候選人們,就來一場辯論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