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屍體被狗啃,上將強佔上億宅(管仁健)


老兵屍體被狗啃,上將強佔上億宅(管仁健)
新頭殼newtalk 文/
王如玄承認購買12戶軍宅案還在延燒,綠營人士緊咬不放。圖:翻攝網路
軍宅爭議幾星期了,即使9天玄女出來宣布買的不是19戶,僅有12戶,甚至抄襲多隆對韋小寶的抄家報告,宣稱要捐出1380萬,風波仍難止息。

軍宅是政府挖了個數千億的「錢坑」,以低於造價的金額配售給特定人士。當初來台的外省軍人,只有15%不到的能被兩蔣「恩蔭」,免租金住了幾十年,現在不用付錢或付不到20%就能住進電梯大廈,連當事人死後配偶子女也都還有資格配售,在我們這些竹籬笆外的外省賤民看來,皇恩為何總是如此浩蕩?

軍宅是民脂民膏,是外省賤民擔當罵名,高級外省人分贓的證物,拿來當商業市場上的投資標的就已經夠扯了。9天玄女還是國軍官兵權益保護委員會委員,同床顯然異夢,不知身邊女人投資買賣什麼的床頭人,還榮登榮民榮眷基金會監察人,真的是「養狗啃自己屍體」。但這就是外省賤民的宿命,讓我們來看看3個老兵與幾個上將的剪報。

第一則:1997年11月14日《聯合報》〈單身榮民死亡,家犬啃屍充饑。忠狗護主諷刺版,噬肉食骨血淋淋〉:「單身榮民安居在桃園縣大溪鎮住處死亡,前天晚上被探訪的友人發現;安居飼養的3隻狗不但未護主,反啃食主人屍體充飢,殘肉露骨,慘不忍睹。檢方已往相驗,認為安居是心臟衰竭死亡超過一周。

警方調查,安居(72歲)單身住在大溪鎮中新里中庄新村,2月間左小腿被堆高機撞斷鋸掉,僅偶爾出門散步。前天晚上7時許,中壢市友人范揚焜(38歲)因答應要幫他粉刷屋內牆壁,但連續幾天都未接到他的電話,心中起疑,便到他家探訪。

范揚焜打開安居家的鐵門,即聞到一股惡臭,走近才發現安居倒臥客廳,已無氣息,飼養的一條博美、兩條中型雜交狗蹲在一旁,安居的右手僅剩小臂,右腿只剩大腿骨,左手、殘障的左腿都有啃食痕跡,范揚焜趕緊向警方報案。

警方到場拍照蒐證並將安居的屍體送到殯儀館,昨天下午檢方前往相驗,研判是因心臟衰竭死亡,時間已逾一周,經查他在台灣沒有親屬,也未與人結怨後,屍體交由桃園榮民服務處代為處理。」

第二則:1998年2月26日《聯合晚報》〈獨居老人死亡沒人知,被狗啃。夕陽噴血,79歲老榮民頭骨都被啃得露出來,死亡10天〉:「79歲老榮民王安定今天上午被里長發現陳屍住處,已死亡多日,他撿來的8、9隻流浪狗,竟啃食他的屍體,全案由檢警處理。

警方指出,王安定是今天上午9時被發現陳屍在高雄市左營區復興新村住處,死亡約已10天左右,屍臭瀰漫。

復興里長宋文有說,王安定個性孤僻,少與鄰居來往,兩天前鄰居聞到一股屍臭味,今天臭味更濃烈,他向高雄市警左營分局報案,進入王安定的住處後,一直找不到他,後來在床下找到王安定,已死亡多時,頭顱已被狗啃得露白骨。」

第三則:2001年4月28日《聯合報》〈老榮民病死,左臂疑被犬咬斷。兩隻大狗守在屍體旁 ,警方折騰三小時以麻醉槍制伏〉:「住在新竹縣竹東鎮的老榮民馮煌宗,昨天被發現死在家中,左臂疑被他生前飼養的大狗咬斷。警方據報到場,折騰了3個小時最後使用麻醉槍制伏守在屍體附近的兩隻大狗,才完成相驗,屍體已由新竹榮民服務處負責處理。

新竹檢方昨天驗屍後指出,馮煌宗(80歲)生前罹患高血壓,長期服藥,可能病發死亡。死亡時他坐在室內一張藤椅上,左手上臂只剩骨頭,下臂骨頭和肌肉則全都不見,掉落的骨頭有遭啃噬痕跡;而衣服也有多處被動物咬過、撕裂的情形。

警方說,馮煌宗住竹東鎮沿河街479巷13號,鄰居從22日起就沒有看到他外出,打電話給他、敲門找他也都沒有回應;加上他的住處不斷散發出屍臭,大家研判凶多吉少,昨天上午向警方報案。

警方多次驅趕守在屍體附近的兩隻大狗不成,找來消防隊員和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的動物專家協助,經過3個小時的折騰,才用麻醉槍將牠們擊昏,並帶到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收容,另一隻在屋外的狗則不知去向。」

3位養狗反被噬的可憐老兵,下場如此悽慘。我們再來看看偉大的果防部與退除役將官輔導委員會,怎樣供養那些我們當兵時要我們仇匪恨匪、反攻復國,如今卻勤跑對岸,與匪將們把酒言歡、打小白球的上將?看他們怎樣強取豪奪、霸佔軍宅?廢話不說,大家看剪報:

第一則:2007年11月14日《蘋果日報》〈貪婪退役8將領,侵佔40億官舍。租給PUB及麥當勞,還轉賣牟利〉:「民進黨立委謝明源昨爆料指出,總政治作戰部前主任許歷農上將等8位退役高階將領及其家屬,長期侵佔、非法使用台北巿精華區的官舍、眷舍,巿價總值高達40億元。不但如此,還有家屬違法將官眷舍轉售,甚至外租給PUB(酒吧)或麥當勞,獲取高額利潤。……這些官眷舍都在台北巿精華區,佔用坪數動輒高達上百坪,簡直就是超級豪宅。

謝明源舉例說,許歷農佔用台北巿和平東路的精華土地,巿值高達1.1億元。黃杰上將的女兒非法佔用最精華的SOGO周邊高達667坪的土地,巿值高達20億元,甚至還將官舍轉售他人。梁華盛中將的家屬則是將西門町的眷舍租給麥當勞,每個月租金35萬元,期間長達近7年。唐君鉑中將的家屬則將位於台大附近的眷舍出租開PUB,相當可惡。……

國防部工營處副處長許隆光上校表示,目前許歷農、馬紀壯、魏惠和、陳守山、蕭毅肅5案已提起訴訟,法院正在審理中;黃杰、梁華盛兩案已判決國防部勝訴,但對方提出抗告,仍待法院判決;唐鈞鉑的案子已判決國防部勝訴,求償6千多萬元並辦理強制執行。」

第二則:2011年10月13日《自由時報》〈眷舍配售涉圖利,黃幸強等曾遭彈劾〉:「前陸軍總司令黃幸強被指將每坪配售僅8萬元的和平新村上將眷舍,以每坪百萬元天價賣給一般民眾,獲利達上億元。監察院昨指出,國防部規劃配售和平新村不當,涉嫌圖利,監院早在82年就糾正國防部。

監院當年還彈劾參與決策的黃幸強、言百謙、陳堅高3名上將,指3人負責和平新村眷舍規劃、興建、配售等作業,自己身為配售戶,卻又身掌執行大權,對涉及本身利害事件未依法迴避,明顯圖利自己與他人。但當時公懲會僅對3人處以申誡。……當時第2屆監委陳金德、殷章甫調查指出:

『國軍老舊眷村重建』相關規定以原眷戶之老舊眷村為對象,並規定將官坪型為34坪;和平新村原為軍方列管土地,並非老舊眷邸,與規定不盡相符,且國防部還以一、二級上將等同文官之特任官,而特任官並無坪型規定為由,規劃坪型每戶68坪。……規劃不僅與規定不符,最後實際配售坪數也不一樣,甲種眷宅達86.64坪,乙種79.79坪,加上公共設施均超過90坪,國防部在無作業依據下,任意變更配售坪數,根本是重重優待高級將領。

此外,眷舍讓售對象依規定僅限為有眷無舍官兵,但是和平新村配售戶中,包括黃幸強本人,有多人早已有個人住宅。」

老兵屍體被狗啃,上將強佔上億宅。這不僅是軍隊的生態,也是外省賤民的悲歌。當年竹籬笆內被恩蔭所庇者及其後代,今日或許含淚含血含屎含尿仍堅持奉旨投票;但竹籬笆外85%以上從來未沐皇恩的外省賤民們,我們還要跟高級外省人一起陪葬嗎?不可能的。我們是老兵,到老還是兵;人家是老將,是要有上億豪宅的,絕不會與我們一起死的。無論供養多少年,無論供養多認真,最後還是會被啃屍嚙骨的。

作者:管仁健(文史工作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