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史上首次「證券市場博覽會」登場


(本報訊)為擴大服務上市公司及投資大眾,與加強與外國證券相關機構之資訊交換及實質交流合作,臺灣證券交易所將於今2015(104)年121920日於台北展演三館舉辦我國首次「證券市場博覽會」,徹底落實IR(投資人關係)的強化,也藉著透明化的資訊增進績優的上市公司、證券商、資訊廠商等市場參與者與投資人之間有更多的互動機會,讓投資人更加了解各項證券商品及證券期貨周邊單位所提供的各種服務,並透過參與上市公司的各項說明,讓投資人掌握投資市場最新脈動及產業現況,進而服務投資大眾建立投資分析決策之進行。

臺灣證券交易所李述德董事長以大家長的身份於開幕典禮時,首先感謝行政院毛治國院長賀電。這場活動主要目的是增加投資大眾對資本市場的了解,並促進證券期貨周邊單位、上市公司、證券商等市場參與者和國際交易所的互動交流,創造更多的商機,進而達成證交所「流通證券,活絡經濟」的願景及「大眾投資更穩當,企業籌資更便捷」的任務,以迎接未來的競爭與挑戰。值得一提,本次證交所不僅隆重邀請約近百家上市公司共同參與此盛會,還邀請5家的國際交易所參展,充分展現我資本市場的國際化連結,及跨足全球證券市場的成果。並同時表示,金管會曾主委所提出振興股市的多項措施,使臺灣資本市場能多元發展,同時更為感謝上市公司、證券商等市場參與者活絡證券市場的貢獻,也精心安排頒獎儀式表達證交所謝意。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曾銘宗主任委員特別代表主管機關感謝主辦單位證交所辦理這場有意義的活動。資本市場運作的良窳攸關著我國產業與國家經濟的整體發展,而台灣的資本市場正成功發揮協助企業籌資、支援產業發展的政策目標。本次博覽會提供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參與者與投資人間一個互動機會,讓投資人由直接管道了解上市公司、了解各項證券商品以及證券期貨周邊單位所提供的各種服務。曾主委提出,首先應強化多層次資本市場,以深耕臺灣經濟發展;同時規劃股市揚升計劃,及相關制度與世界無縫接軌,以晉升為已開發國家市場;雖明年停徵證所稅,但股利仍納入綜所稅,致臺灣交易成本偏高,故需進一步全面檢討。展望未來,推動上述措施,期許帶動臺灣企業走向亞洲市場,迎向世界經濟之林。


本次「證券市場博覽會」2天的活動,依大會估計,首日進場近20,000人次。整個活動現場除設有展示臺灣證券交易所50多年的歷史精彩回顧、相關文宣品、國際連結的成績以及社會公益的善舉;在活動攤位區更分成「本國上市公司」、「TDR及外國公司」、「國內ETF發行人及境外ETF總代理人」、「權證發行券商」、「資訊服務專區」、「周邊單位區」、「國際區」7區的規劃設計,希望為上市公司與券商建立強化投資人關係及拓展業務的平台,並提供投資大眾與上市公司面對面溝通的投資理財契機。

證交所進一步指出,為讓參觀的民眾對這些企業的經營和成果有更深刻的了解,特別安排近18場法說會及60餘場說明會。另外,也邀請到知名的專家學者,用投資理財講座的方式,希望把金融知識種子散播於投資大眾生活當中,傳遞更多前瞻、國際的市場資訊與脈動。為鼓勵投資大眾建立正確投資觀念,特地精心準備投資問答與闖關遊戲的獎項,如:筆電、智慧型手機、50吋液晶電視與四萬多個熱門商品,期待投資大眾藉由此次免費活動,把這些好康帶回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