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230)---中時解散公司

◆中時解散時周文化
中國時報今天公告,即起解散「時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並由李雅齡擔任清算人。經濟部資料:該公司設在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32號3樓(時報大樓內)2003,5,30設立,資本額500萬元,董事長李玉生、董事:蔡紹中、蔡旺家、楊立民。

◆梁宏志解散光度娛樂
知名電影製作人梁宏志,也在今天公告解散光度娛樂公司(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5弄29號)。梁宏志曾是茂伯林宗仁的電影遺作「為你而來」的監製,曾到宜蘭、台中、基隆等縣市政府接洽拍片事宜,得到地方相當多的協助。

◆12/16產險高榮富出殯
前台產總經現任產險公會監控小組召集人高榮富,與劉泰英是台大經濟系同班同學,11/23病逝榮總,享壽81歲(1935,8,20~2015,11,23),目前靈堂安置在萬安會館,家屬擇於12/16(三)上午11:30在台北一殯福壽廳公祭。

◆12/17(四)王金平秘書公祭
立法院約聘資料編纂張環顯,每天專門為院長王金平蒐集媒體、網路資訊,12/1被同事發現倒在院長室旁的會議室地板,送醫急救仍告不治,得年52歲(1963~2015)。家屬擇於12/17上午11時10分假台北市民權東路第一殯儀館安順廳舉行告別式。張環顯遺有愛妻與一男一女,以「清代埔里的開發」,由李國祈教授指導,獲得碩士學位。

◆王孟倫、廖千瑩報導,金管會澄清

2015-12-09╱自由時報╱第A05版╱財經新聞╱王孟倫、廖千瑩

朝陽壽恐被接管 10萬保戶權益打折

金管會對於「自由」報導朝陽人壽恐被接管之回應
(本報訊)對於自由時報報導朝陽人壽因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標準,如於今年底前未完成增資將遭接管,保戶權益恐要打折限額理賠乙節,金管會表示,朝陽人壽雖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標準,惟該公司已提出財務改善及增資計畫,並召開董事會、股東會通過擬辦理增資,金管會正持續督促該公司積極自救、按其所提計畫確實執行以有效改善公司財務狀況,並要求該公司強化內部控制、法令遵循及風險管理等機制,以維護保戶權益。

金管會將持續追蹤朝陽人壽經營情形並積極督促該公司儘速完成增資,目前尚無媒體報導所稱該公司被接管及保戶權益打折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