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內湖園區滅火器事件,樹黨陳家宏無罪、冼義哲不受理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針對20141015日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理慈濟內湖園區變更保護區案,發生噴滅火器事件。今日(1215)台北地方法院宣判,被控妨礙公務的本黨黨員陳家宏無罪,被控毀損公物的冼義哲則不受理。本黨發表三點聲明:

一、開發單位已經在社會輿論及自我改革的情況下撤回變更案,樹黨建議慈濟,該基地可以往環境教育中心的方向,進行生態環境復育。生活環保的資源回收、與自然生態環境的保育、社會福利的慈善志業,原本就不存在衝突。希望慈濟、社區居民、環保團體,可以一起坐下來好好規劃出多贏的方案,樹黨願意積極促成。

二、就公民不服從的行動來說,我們在一開始就準備面對司法的代價,而不心存僥倖。感謝此兩案的義務辯護律師,詹律貴律師、洪嘉呈律師、陳又新律師,為環境正義義務辯護。感謝一同被違法留置在信義分局的朋友,及奮戰多年的所有夥伴們,你們的勇氣讓保護區得以保留下來。也要說一聲,基層的警察弟兄辛苦了。當政治無道,你們的勤務無可避免的變得沈重。

三、整起事件起因,是因為舊市府時代的都委會黑箱作業,柯文哲市長上台之後,多次宣示要做到開放政府,但步伐仍相當遲緩,柯文哲應該說到做到。我們也要敬告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哪裡有黑箱,必然會被公民白色力量打破;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會有反抗,請官商勾結的怪手放過地球、放過生界萬物,以及底層的人民大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