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228)---中央社林琳退休

中央社林琳退休

資深記者林琳,將在本月底退休,她先後外派維也納、德國波昂、柏林、美國多年,表現傑出,曾任外文中心主任、商情中心主任,兒女均已長大,她也當了外婆,過去曾與自立晚報外交記者章台生有過一段婚姻,目前單身。

中新社誤植習「辭職」4員工停職


2015-12-07╱蘋果日報╱第A14版╱國際新聞╱大陸中心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共喉舌中新社吹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來不遺餘力,想不到最近鬧出大烏龍,把習近平「致辭」寫成「辭職」。消息指出,中新社出包後,中國近20家媒體還「走漏眼」照樣轉載,導致風暴不斷擴大,前天傳出中新社共有4名編採人員遭停職。
  「女王撒尿都沒事」 
  習近平近日到非洲訪問,並於上周五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發表演說。中新社當天下午5時33分發稿:「習近平在辭職中說,中非歷來是命運共同體。」下午6時26分趕緊發布「改稿通知」,強調「辭職」應更正為「致辭」。

  中國網友紛紛諷刺:「可能見到習平近與歐馬巴談生笑風。」另有網友認為:「女王從橋上走過被寫成pissed(撒尿;應為passed,表示經過),事後也沒人停職。」

◆民報社長彭百顯卸任
曾任立委南投縣長的彭百顯,認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十月間辭任社長.,所遺職務由董事長陳永興醫師暫兼,陳曾任國代立委將於本月底卸任羅東聖母醫院六年院長,內定台北榮總醫師徐會棋接院長,此後將有更多的時間參與媒體。總編輯仍由沈聰榮擔任,沈曾任自立晚報記者,國會助理,聖母醫院公關主任。

◆金管會不如財政部
金管會104年12月7日(星期一)活動公告
一、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並備詢
時間:104年12月7日(星期一)上午9時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9樓大禮堂
出席人員:曾主任委員銘宗
財政部活動預告:
一、時間:104年12月7日(一)09:00
事由: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曾主任委員銘宗就「臺灣與東南亞國家洽簽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情形暨臺灣金融業於東南亞市場發展之現況與前景」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9樓大禮堂
出席長官:吳政務次長當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