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廷彬園長:可食地景可陶冶性情,顧健康兼作公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昨 (26) 日特別舉辦【 Veggi e Christmas   蔬果扮裝趕集趣 】歲末感恩活動,邀請舊雨新知到綠活館過聖誕, 精心籌劃 「聖誕三原色」手作 DIY 活動:紅色 - 洛神花蜜餞、白色 - 米食飯糰及綠色 - 耶誕菜盆栽,還有農夫市集與感恩分享, 並安排聖誕曲風小清新音樂會, 讓綠活館充滿濃濃的耶誕氣氛 ! 
        參加 「 DIY 手作 - 白色米食料理」的吳小姐說, 飯團雖然是簡單的料理,但只要食材好、調味得當, 也可以把它變成一道佳餚 ! 這次作飯糰使用的米來自金山區三和國小 ,是日前綠活館舉辦「假日小農夫市集」時向該校購買。 三和國小位 處於八煙聚落的梯田地區,由師、生、家長共同耕作, 在水稻田裡養鴨吃福壽螺,讓稻可以順利生長, 學生也從中體驗插秧及收割的過程,收成的 「 三和米 」 是無毒的健康好米,除了美味之外,更賦予食材不同的意義 ! 
        而農夫市集 除農友來設攤外,也有 新北市可食地景社區來擺攤販售, 展售民眾自己種的蔬果。 「新板可食地景」 黃廷彬園長說, 政府提供土地 給民眾種菜,除可以陶冶性情,也能吃自己種的菜, 不用擔心外面的黑心食品。這次來擺攤賣菜,賺的錢都捐去做公益, 自助助人,一舉兩得,請大家一起加入營造可食地景的行列, 自己的健康自己顧 ! 
新北市秘書長許育寧表示, 綠色生活館除了 從居家生活的角度來讓大 家認識可食地景與食農教育, 它也是一個生態農業交流平台, 讓不同的人、事、物在這邊產生交集、迸出火花, 過去舉辦的許多活動已經讓這項特性逐漸展露。適逢今年 新北青年農 民聯誼會成立 ,也誠摯的邀請這些主導未來農業發展的領導者們, 以綠色生活館為基地,不論是舉辦工作坊、討論會、 演講或是農夫市集,這邊有一個提供大家發揮的場域。 也歡迎其他有興趣的相關領域團體來館交流, 一起激盪出新的農業潮流 ! 敬請有興趣的朋友持續關注 「 新北市綠色生活館」 FB 粉絲專頁與農業局網站, 或 電洽綠色生活館 專線 (02)2964-7950 吳小姐, 將提供您最新的綠色生活館資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