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聯晚程平、林敬殷報導,DPP立院黨團更正

2015-12-07╱聯合晚報╱第A1版╱要聞╱記者程平、林敬殷╱台北報導
綠國會改革版抄的? 與朱鳳芝版本相似度高 朱:的確大同小異 民進黨納入利益迴避…


(本報訊)針對聯合晚報〗記者程平、林敬殷7日以頭版、A3版不實指控立法院民進黨團抄襲前國民黨立委朱鳳芝提出法案內容,兩日來經黨團再三指出該報導錯誤並要求道歉並更正,至今仍未見該報正面回應。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9)日再次發表聲明如下:

一、聯合晚報記者程平、林敬殷在未經查證、立院幕僚單位、國會黨團成員多方提醒此報導有誤情形下,仍刻意以「綠國會改革版抄的?」為題,抹黑民進黨版國會改革案「抄襲」,已明顯違反新聞專業倫理,適逢選舉期間,此舉更有配合特定政治力對本黨進行抹黑、誤導輿論之嫌。

二、繼陸續完成國會全面改選與總統直選後,民進黨自1995年起開始推動國會改革,在司法院釋字585號解釋作出後,即成立「國會改革專案小組」與各界進行討論,擬具修正草案。而本於慎重,黨團在2006224日完成草案後,更分別行文行政院、監察院、司法院,彙整各單位對修正草案意見,當時媒體也多有報導。聯合晚報作為新聞媒體,並有國會主線記者,對此事實不可能毫無所悉。

三、經查證,聯合晚報記者程平、林敬殷所報導民進黨團抄襲前立委朱鳳芝法案,不僅並非事實,而本案相關事實,國會幕僚單位、本黨立院黨團成員也不止一次提醒該報導明顯錯誤,而社方卻刻意以此錯誤大篇幅報導,並落為頭版,惡意至為明顯。

四、對聯合晚報記者程平、林敬殷的行徑,本黨團除表示最嚴重抗議及譴責,並要求聯合晚報必須立即公開交代事件原委,以最快速度於網站、同版面紙本進行更正、公開向本黨團及社會道歉,以正社會視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