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顆甘藍,免費配送389弱勢團體


2015-12-28╱民眾日報╱第F06版╱北部新聞


國產甘藍高麗菜品質鮮美、風味佳且價格實惠,不但廣受喜愛,更是國人補充蔬食營養的首選。

   【本報記者張俊夫中興新村報導】冬至剛過,氣候漸寒,高麗菜適值產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協助農友行銷,讓弱勢團體也能鮮享優質時令蔬菜,昨天特別緻贈當季優質甘藍,透過嘉裡大榮物流業者免費宅配的愛心服務,38.18公噸,約17000顆甘藍分送至全國兒童、老人和全日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389個弱勢團體,35014人受惠。

   國產甘藍品質優風味佳,是食當季吃在地首選,農糧署署長李蒼郎表示,國產甘藍高麗菜品質鮮美、風味佳且價格實惠,不但廣受喜愛,更是國人補充蔬食營養的首選。他說,甘藍富含鉀、鈣、鎂、磷、維生素A、C等,不論以炒煮、涼拌、魯封或醃製等各種料理方式烹調都非常美味,適合所有年齡層民眾食用。

   甘藍正值產期,嚐鮮趁現在,李蒼郎署長說,杜鵑颱風過後,農民同時復耕蔬菜陸續成熟採收,甘藍市場供應量增加,適逢今年冬天氣溫偏暖,火鍋用量較往年減少,署裡為了增進消費,調節產銷,積極辦理40場以上甘藍食材推廣活動,包括甘藍料理教學、料理影片宣傳,並藉由農會家政班體系,以高麗菜封及家常高麗菜教作活動教導家庭主婦簡易料理方式,讓高麗菜融入家庭料理,讓國人能方便及時享用優質時令蔬菜。

   農糧署同時每週在臺北希望廣場、臺南假日農市和花博圓山廣場等地推出行銷活動,讓消費者買到產地直銷的優質國產甘藍。

   民間物流企業贊助配送,熱心服務精神可嘉!農糧署主任秘書蘇茂祥表示,嘉裡大榮物流曾多次配合署裡致贈弱勢團體蔬果專案計畫,提供全國免費配送致贈蔬果的服務,對社會公益的付出,廣受各界肯定,這次致贈活動,公司再次配合嘉惠弱勢團體,署方深表讚許與感謝,也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