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與金管會攜手培育僑生人才 助攻金融亞洲盃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為儲備海外金融人才,金管會日前宣布啟動「招募僑生計畫」,由於僑生業務主責單位為僑務委員會,因此,僑委會於昨(15)日在臺灣金融研訓院舉辦「金融亞洲盃僑生人才培育說明會」,邀請國內各大學院校就讀金融相關系所僑生或對海外金融業有興趣的僑生報名參加。
    僑委會表示,僑生不僅兼具在地化及國際化優勢特質,也具有華語及外國語言能力,是布局亞洲盃最佳人選,本次活動邀請到國內多家金融業者說明海外新興市場金融現況與發展,並安排座談讓參與僑生可進一步瞭解金融亞洲盃的計畫與海外現況,作為未來職涯規劃參考。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與金管會副主任委員王儷玲也一同出席。
    亞洲新興市場正在崛起,隨著各金融業者布局亞洲腳步加快,人才需求持續攀升,尤其熟悉當地語言的僑生,已成為各金融機構積極爭取的對象。僑委會表示,目前尚有國際貿易及工程產業等領域均已啟動僑生招募計畫,未來只要是對僑生、對國家發展有利的,將會與其他部會合作辦理各項跨域培訓活動,共同培育僑生成為我國海拓展市場的優質人才,提升我國產業國際競爭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