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組合」邁入第二階段 年底前端出牛肉(轉貼民報)


​「公民組合」邁入第二階段 年底前端出牛肉
​「公民組合」邁入第二階段  年底前端出牛肉
「公民組合」成立後巡迴全台舉辦座談,今天(31日)在台北舉行第一階段最終場,下階段將在年底前陸續提出政策主張。(劉明堂攝)
「公民組合」成立後巡迴全台舉辦座談,今天(31日)在台北舉行第一階段最終場,發起人之一律師林峯正表示,下階段將進行政策討論,在年底前陸續提出政策主張,並在全台建立組織據點,放眼2016立委選舉為第一個政治目標,鎖定20至35歲族群選票為首要目標。
「公民組合」今天在台北舉行第11場座談,出席座談發起人包括林峯正、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作家平路、政大教授徐世榮、中山大學副教授蔡宏政、台灣大學副教授范雲等人。
林峯正表示,公民組合是一群關心政治卻非政治人物的成年人,除了抗爭以外,能做的就是投入政治,呼籲公民多關心政治,而政治改革關鍵在國會,如果要參與選舉,第一個政治目標是2016立委選舉。
對於年底縣市長、議員選舉,林峯正表示,實在準備不及,不過公民組合會扮演啦啦隊的角色助選,目前確定助選合作對象,是一開始就有互動、理念接近的綠黨所推出候選人,至於對其他政黨候選人的助選,還要由內部進一步討論。
林峯正表示,公民組合第一階段巡迴座談,主要在向大家講成立原因還有聽取大家的意見,接下來第二階段將就基本政策主張,進行內部討論與意見整合,最晚在年底大選後就會提出「公民組合」的牛肉,作為投入2016立委選舉的準備。
在組織方面,公民組合在各地巡迴座談時,同時也招募志工,建立各地的聯絡人,林峯正說,目前在各主要城市都己經有聯絡人,未來將是以年輕族群為組織的對象,20歲到35歲網路使用者、年輕族群是首要對象。
他表示,這個族群約有530萬人,占所有公民數約三分之一,這也是「公民組合」未來參與選舉時,主要爭取的選票。他說,「公民組合」未來的組織,將會和傳統政黨大不相同,而且會與網路結合。
發起人之一徐世榮則表示,過去的民主化雖然公民可以分享公共政策治理權力,但是威權體制沒有根本改變,政府統治面臨非常大危機,公民組合要倡導新的價值、典範,不只要求經濟發展,也要求社會公平與正義,及環境的永續。
他指出,目前政府還是經濟掛帥,以自經區條例為例,經濟部決定在什麼地方設自經區後,都市計劃、區域計劃,環境評估就配合改變、通過,土地徵收立即辦理,學者意見只是附庸,把環境永續、社會公義、基本人權擺一旁,沒辦法接受。
徐世榮說,「公民組合」希望,民間社會力量要進入政治體系對結構和制度做改革,必須不要怕髒,進入體系裡面,承擔壓力與責任,公共利益不應再由少數統治集團決定。
公民組合今年3月成立,以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為精神領袖,由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政大教授徐世榮、世新助理教授蔡培慧、律師林峯正及作家平路等人組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