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針對捷運喋血事件應變措施


(本報訊)針對5月21日下午,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發生1名大學生持刀隨機傷人事件,教育部獲知訊息後,即由蔣偉寧部長召集緊急應變會議,指示全力協助受害學生及家長。
為即時掌握學生就醫情形,教育部透過聯繫內政部消防署、新北市消防局取得4死22傷資訊,另藉由學校即時校安通報資料,逐一清查確認計有死亡學生1名,受傷學生6名,及加害、被害學生就醫的醫療院所等資料。

為積極協助就醫學生及家長,教育部請新北市、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分赴各醫院,逐一慰問受傷人員,並確認是否具有學生身分,受傷學生由專人及家長陪伴;另請學生所屬學校立即應變處置,派員赴醫院照料學生。

 另外,針對不幸罹難的成功大學學生,教育部於當日晚間即指派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劉仲成司長前往和平醫院弔唁、慰問家屬及發放慰問金,該校軍訓室主任及同學均陪同在場;另針對受傷學生,則由李泊言副司長前往新北市立雙和等醫院探視,安慰家屬。

教育部將持續督導學校及相關單位,對受害學生善加慰問及輔導,並追蹤改善情形;教育部並呼籲師長及家長,針對目睹此一不幸事件,或因此事而心生恐懼之學生,加強關心及輔導,讓學生儘速恢復正常作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