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八樓可食地景夯

新北市府八樓可食地景夯
【新生報記者郭育廷、潘昱帆/新北報導】 2015/09/18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自從今年四月成功將市府八樓東側露臺約七十五坪空間,打造成蔬果菜園後,八樓「可食地景」區已成為市府各局處安排員工教育訓練及環境教育的最夯秘境。

秘書處處長吳清炎(見圖中)分享說,市府大樓八樓「可食地景」區在同仁用心照顧下,各樣蔬果長得極好,目前配合季節栽植地瓜葉、茄子、九層塔、絲瓜等十七種植物及檸檬百里香等四種香草,菜園間還可發現蚱蜢、蟋蟀、蝸牛、蜜蜂等昆蟲,有機生態十分豐富。截至九月,已有市府各局處約五○○餘人,在「可食地景」區進行環境教育等「充電」體驗,並作為國外訪賓參訪市府「可食地景」區的最佳示範點。

吳清炎說,趁初秋豐收的時刻,為了讓同仁共享秋收的喜悅並分享栽種過程的新鮮事,特別安排員工在「可食地景」區進行創意十足的體驗活動,例如:請同仁以菜園的植栽為題材,分組限時填答相關之蔬果俚語、料理名稱,並實際採摘蔬果,猜測蔬果重量等,將平日僅限於公務聯繫、在同機關卻互不相識的員工們,藉此拉近距離、培養默契,有助於激發員工創意,提升團隊工作效率與活力。 (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