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權益優於房價!北市公布易淹水區圖資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9-28 23:18
公布易淹水地區影響房價?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上午表示,他個人主張應公開資訊,「沒理由只有官知道,民不知道」,但有人擔心公開會衝擊房價,他也很猶豫,結果,水利處今晚就公布了,而名詞也如民政局長藍世聰建議,沒寫「易淹水地區」,而是「降雨淹水模擬圖」。
對於北市易淹水地區,水利處表示已統計北市12區中易淹水地區,並製作降雨淹水模擬圖,但只放在北市府防災資訊網內網區,並將資訊轉給各里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視察災害應變中心時表示,易淹水地區只有里長知道,他主張應開放給民眾知道,「沒理由只有官知道,民不知道」,只是他很猶豫,因有人擔心公開會影響房價,但居民應該要知道自己住在易淹水地區。
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基於資訊公開化,且防災圖資有利於市民進行災前整備及災中應變,故經柯文哲指示,將該圖資放置於「臺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路徑:/data台北/資料目錄/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臺北市降雨淹水模擬圖),供市民直接下載參考,以降低水災損失。
水利處指出,水利處已於8月底完成各行政區「降雨淹水模擬圖」,並透過民政系統提供給里長,圖資依每小時78.8毫米、100毫米、130毫米降雨條件下的可能淹水範圍及深度分成3大類,再依12個行政區進行查詢,並將可能淹水的街道以顏色清楚標示,方便查詢。而實際上,「降雨淹水模擬圖」在9月23日(最後更新時間為2015-09-25 10:30:22)就已置於「台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了。(轉貼)
            北市大安區每小時78.8毫米降雨淹水模擬圖(圖取自北市府網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