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屬不當黨產 NCC否決中廣減資案

新頭殼newtalk |  台北報導

中廣提出分割減資申請案,17日遭NCC三度否決,圖為中廣松江大樓。   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國廣播公司以「推展資源有效運用」為由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分割減資,NCC在17日下午宣布否決此項申請案,強調中廣資產是否為不當黨產「尚有疑慮」,相關資產必須待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釐清,因此第3度否准中廣減資的申請案。
NCC指出,中廣公司計畫將實收資本額約32.36億元,分為大約3.236億股,每股10元,並申請將不動產開發及長期投資業務,讓與新設的中廣資產管理公司,辦理減資26.36億元,減資後的實收資本額為6億元,減資比例達81%。
NCC表示,考量交通部對於中廣公司的多筆土地訴訟,均已勝訴定讞,若此時允許分割減資,將會導致交通部的債權無法受償。此外,中廣是國內擁有最多全區網頻率的廣播事業,若大幅減少營運資本,並將有價值的資產分割到新公司,可能會影響中廣的健全發展,影響聽眾權益。
此外,對於中廣資產是否為「不當黨產」,NCC認為,外界尚有疑慮,因此必須等待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釐清,在這些理由考量下,確定3度否准中廣的減資申請。(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