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視總經理江奉琪,黨職併公職

南師《第十一屆傑出校友》


江奉琪
(服務類)

南師54級文史組畢業
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畢業
曾任內政部總務司長、民政司長
中央電影公司總經理
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處主任
現任中國電視公司總經理
 
 
尖端藝術領導 享譽國際影壇
民國四十八年初中畢業,因家境清寒乃選讀公費的台東師範學校,爾後再轉赴台南師專及 淡大公行系就讀;民國五十八年參加考試院所舉辦的高考、普考、乙等及丙等特考,同時及 格,經分發至教育部文化局服務;民國六十三年教育部文化局裁撤,改派至行政院新聞局服 務;民國七十四年調國民黨文工會總幹事一職;民國七十七年調內政部,歷任民政司長、總 務司長二職;民國七十九年調中影總經理一職;民國八十四年調國民黨中央秘書處主任;民 國八十五年調任現職:中視總經理。因為在南師時期的學習與訓練,使得我具備良好的協調 、溝通能力,終能在職場上取得優勢,更得以發揮所長;其中尤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影任職期 間,曾拍攝「喜宴」、「愛情萬歲」、「飲食男女」等影片,屢獲柏林、威尼斯國際影展首 獎,並兩次入圍奧斯卡影展,使國片在全世界大放異彩,台灣的電影工業因此得到世界性認 可,並進入另一個揚名國際的興盛期,也間接促成我國柔性外交的成功。
目前任職中視 之工作主要在致力提升新聞及各類節目水準,以期肩負起社會教育之重責大任。此外,為因 應未來媒體大環境的急遽變遷,使公司發展能站在時代尖端領導潮流,中視近來與知名導演 蔡明亮合作電視電影"洞",並已屢獲國際性大獎,正式使台灣電視界向國際化邁前一大步, 此乃是領先時代潮流之最佳見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