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兆豐金融案 ,徹查並嚴懲

數位網路記者陳墀台北報導/2016,8,22】

針對近日兆豐金洗錢案遭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重罰、57億元全民買單之狀況,社會民主黨認為政府應立即就下列三點進行動作:
一、要求金管會立即調查並進行專案報告,查清楚案發期間的金流狀況、並將結果與影響盡快公佈給大眾。
二、請金管會追查事發期間第一級主管以及相關業務的負責人,若有責任應嚴懲處理。
三、二月份就有的事情為什麼要到八月才公佈,中間是否有如傳媒報導之國民黨產或其他政治考量,應列入重點調查項目,並盡快釐清事實真相。

社會民主黨秘書長伍維婷指出,兆豐金57億的損失卻要由全民買單,此事必須跟全民交代清楚。金管會除調查真相之外,應盡速對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進行調查,釐清兆豐金與國民黨黨營事業、相關黨產、相關金融及政治人士的關係,若有違法事項,應立即處理,國家已經處於財政緊繃的狀態,不能再容許這類金融事件的拖延與隱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