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盛理專A4千萬,金管會重罰600萬

數位網路記者陳墀台北報導/2016,8,16】

日盛銀行新營分行理專以謊稱投資保單等不法方式挪用17名客戶、超過4400萬元,遭金管會重罰600萬元,並停止該行金錢信託以及合作推廣保險商品半年。

金管會說明,該起案件因客戶跟新營分行投訴,發現帳戶資金不對,因此發現該名行員(理專)自100年1月起至105年5月間,長達4年期間,挪用17名客戶4424萬元。

金管會表示,日盛銀該案因違法期間較長,所得利益較大,違反情事影響層面大,顯示日盛銀行內控疏漏,重罰日盛銀行600萬元,停止日盛銀行新營分行受理新客戶辦理金錢信託,及合作推廣保險商品6個月,並命令日盛銀行解除該行員職務。

銀行局表示,新營分行行員不法挪用比較是人為問題,而不是機構全面的情況,因此,處罰上以分行為基礎要求做改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