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疑問: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社長樊祥麟何時下台?

我(段宜康)不知道中央社的董事長陳國祥,打算賴到什麼時候才肯離開?
陳國祥說,他的職位有任期的保障;意思是換了政府,也對他莫可奈何。
其實陳國祥應該自問:他有什麼資格,繼續擔任國家通訊社的董事長?
陳國祥在2011年7月出任中央通訊社董事長;社長樊祥麟次年到任。
2012年開始,中央社要求缐上記者推業務、拉廣告。並且交代各部門主管,把行銷業務(推銷網站廣告、推銷「世界年鑑」廣告、配合寫「業配文」)的表現列入考績分數。
中央社訂了個「中央通訊社產品行銷奬勵辦法」,裡頭雖然明文規定:獎勵對象不包括「新聞部新聞專業人員」;但社方又堂堂做了解釋:
中央通訊社新聞部的「新聞專業人員」,只有6位。
除了國內新聞中心、商情新聞中心的主任、副主任之外;其他近百位記者,都得負責拉廣告,通通不算「新聞專業人員」!
哈哈!我是專業的政治工作者,以後不接受你們這種「非新聞專業人員」的採訪了。
就這樣,從2013開始,中央社開始發給記者「行銷奬金」;而且越發愈多,
更遠遠超過鼓勵新聞本業表現的「採訪獎金」。
去年10月19日,朱立倫宣布參選總統。中央社連發6則報導,介紹國外帶職參選的案例。
那時大家都駡中央社為政黨服務;現在看起來,也不無「業配」的可能。
2008年之後,中央社不但減少海外駐點和駐外記者;在現在這兩位「生意人」的帶領之下,國家通訊社的記者都被迫犧牲專業,去換取行銷業務。
2012以來,新聞部人員有106位離職!
陳國祥董事長,請問您打算利用「任期保障」,繼續蹧踏國家通訊社到什麼時候呀?
https://www.facebook.com/tuanyikang/posts/53238441030018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