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鳴槍開跑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8,25】
競逐國家級藥物科研大獎
為了提升國內藥物生產製造、臨床試驗品質以及創新藥物研發的能量,衛生福利部於民國89年與經濟部會銜發布「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勵辦法」,共同主辦「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鼓勵生技醫材企業持續投入創新研發、提升技術能量。凡國內從事藥品、醫療器材製造或研發的個人、廠商、法人、機構或團體皆可投件參與競賽,自91日至30日受理報名,歡迎各界踴躍角逐本獎殊榮。
開辦15 頒發160獎項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即將邁入第15年,由於生技醫藥產業蓬勃發展,參與獎項競逐的廠商逐年增加,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稱食藥署)也擴大辦理規模,隆重舉行頒獎典禮和成果發表會,透過公開表揚與授獎儀式,增加得獎企業的媒體曝光度,鼓勵企業持續創造台灣生技品牌的價值,提升醫療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根據統計,15年來已頒發160餘個獎項,去年共有31件申請案參與競逐,有16件產品脫穎而出、勇奪桂冠,其中不乏多家國內重量級生技新藥與醫材公司。
「研發成果」、「產業效益」、「市場成效」三大審查主軸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共有三大審查主軸,分別為「研發成果」、「產業及健康促進效益」及「市場定位及成效」。
「研發成果」分為3部分,分別是「產品研發或技術創新之獨創性」、「國內自行研發之貢獻程度」以及「效益評估及應用」。
「產業及健康促進效益」針對推動國內藥物製造工業發展,提升藥物研發水準績效,以及降低醫療成本、提升病患生活品質等作為評選依據。
「市場定位及成效」則以該產品的市場定位,與現有產品的區隔,國內外的銷售成績,以及市場潛力等作為評分標準。
徵獎活動 鳴槍開跑
食藥署於824日舉辦說明記者會,邀請曾經獲獎公司分享得獎產品研發經驗與最新進程,鼓勵有志爭取桂冠的個人、廠商、法人、機構或團體踴躍報名。
投入新藥、醫療器材研發所費不貲,產出不易,競爭對手更是來自全世界第一流的企業,勇於接受挑戰、勇於突破創新,您的努力值得被看見!也值得被喝采!利用此一難能可貴、能見度高的獎項,爭取國內生技醫療界最高榮譽。
更多資訊,請至「105年衛福部・經濟部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活動網站查詢。(http://www.ckf.org.tw/bioawar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