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採「可食地景」鮮蔬 「直送」弱勢銀髮老人共餐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2016,8,4】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於市府行政大樓 8 樓露台設置可食地景,供市府員工種植新鮮蔬菜,現在更推出將收成作物以「產地直送」的方式,送到市內老人共餐地點供銀髮長者享用。市長朱立倫也至現場採摘有機蔬菜,並鼓勵市府員工帶起市民農園風氣,邀請民眾一同加入。 
  
朱立倫表示,市府利用大樓露台,提供栽種市民農園的空間,不僅能讓員工在下班時種菜、放鬆,又可將收成的有機蔬菜送給老人共餐及弱勢民眾共享,同時還能藉由市民農園的綠化,幫市府大樓降溫,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可說是好處多多。 
  
朱立倫強調,不僅是市府屋頂可以栽種可口健康的蔬菜,在環保局及農業局積極推動可食地景、市民農園下,就他所知就有 46 處大樓的屋頂都有設立農園,未來也希望所有市民、大樓一起加入市民農園、可食地景的行列。 
  
朱市長親自到菜園,與市府員工一起蹲著身子採韭菜、空心菜及茄子,其中市長採韭菜的手法特別俐落,周圍的人問起,才知道市長自小在故鄉桃園大溪常到阿公、阿嬤菜園玩耍,幫忙採收。朱市長也讚許,看到菜圃上仍有些許雜草便知沒有用農藥,確實有落實有機栽種,現場氣氛和樂。 
  
秘書處表示,市府行政大樓 8 樓東側路台約有 75 坪的可食地景區,平時透過同仁用心照顧空心菜、韭菜、茄子、地瓜葉、珍珠菜及百里香等,不僅能綠化環境,也提供學校戶外教學參觀,是實施環境教育最好的場所。現在又結合社會局老人共餐政策,將產出的作物以當天現採、當天配送的方式,提供最新鮮、健康的食材,讓長輩們吃得安心又健康。其中,今日可食地景新鮮採收的作物,將提供給板橋區溪崑社區發展協會銀髮俱樂部當日烹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