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盛銀遭金管會重罰,痛心遺憾

數位網路記者陳墀台北報導/2016,8,16】

日盛金控今晚發布新聞說: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16)公告對本公司新營分行前理專疑似違法案件核處本公司罰鍰及停止新營分行受理新客戶辦理一定範圍之理財業務,本公司對於這樣的結果,除了無比痛心外,亦感到遺憾!

         本公司自新經營團隊於民國98年開始經營管理後,戮力改革並調整體質,除了改善流程、落實法令及內部規範之執行,最為重要的是我們特別加強了稽核、法遵及風控功能,自99維持每年獲利的好成績,近年來於櫃買中心之公司治理評鑑均名列前茅,國際組織之信用評等亦維持正向及穩定,這樣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所獲得的傑出成果,不端賴新經營團隊辛勤播種,更是來自所有客戶之信任及員工、股東共同努力灌溉所得的甜美果實。

         雖本公司如此重視內稽內控制度,卻仍發生新營ㄐ前理專疑似不法案件,但是本公司堅持信念堅定地選擇了面對,而不是ㄐ包庇與逃避。該案件乃本公司主動發現並陳報主管機關,因本公司無調查之公權力,不僅策動前理專逕向警方說明,並積極採取法律程序,本公司自知悉該等情事至前理專被收押僅3天時間,本公司亦隨之將該理專予以免職,並主動通知客戶對帳,動員員工加班將數以千計之歷史交易傳票一一調出核對,務求發現真實以保障客戶合法權益,亦顯見本公司絕不護短,對於員工品德瑕疵零容忍的態度。但這樣努力的結果,卻因前理專個人行為而抹煞,這樣的裁罰,重重打擊所有員工過去幾年兢兢業業的苦心成果,我們除了心痛,更是滿滿的遺憾。


         我們知道「信任」是金融業的金字招牌,服務永遠只有更好沒有最好,我們將盡一切可能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保障客戶資產,以回報客戶、員工對日盛的信賴,我們必定繼續加強各項業務督導,深化員工法令及品德教育,我們必定再起,捲起袖子擦亮日盛金招牌,更歡迎我們珍視的客戶不間斷的指教與檢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