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紀 珠感謝函


敬愛的朋友:
2013年8紀珠銜命接任臺灣金控與臺灣銀行董事長職務,轉眼間已屆滿三年,感謝您及貴公司過去對臺灣金控集團一路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與您及貴公司一齊成長茁壯。
過去這三年來臺銀經營績效亮眼,獲利連創新高,不但去年的盈餘創下成立金控以來新高紀錄,今年亦將再登高峰。此外,資產品質更是歷年最佳,逾放比率大幅下降,而備抵呆帳覆蓋率亦最為充實。由於風險控管大幅改善,臺銀成為唯一連續2年榮獲聯合徵信中心「金安獎」及「金質獎」雙料冠軍的銀行;也是首批經金管會核准取得第三方支付執照的金融業者,更是唯一的國營銀行;臺銀的企業形象因而翻轉,連續2年獲得Cheers》雜誌評選為「新世代最嚮往企業」金控銀行業第一名;此外,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也因為臺銀的經營卓越及形象提升,而將紀珠經營心得撰寫成經營管理商業個案教材,這是臺灣首家被納為哈佛大學個案研究教材的金融業,更是國營事業首例。紀珠很高興能藉此與您共同分享喜悅。
而為了追求臺灣金控集團長期永續健全發展,紀珠亦積極從三方面思考,其一充實臺銀資本金;其二是法規鬆綁,讓臺灣金控集團與其他金融機構處於相同的立足點公平競爭;其三是興建符合數位金融時代需求的臺銀第二總部大樓。
經過長期努力的溝通與爭取,紀珠與同仁共同完成了臺灣金控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讓財政部可以國有不動產作價增資臺銀,創下國內銀行以不動產作價增資的首例,另,行政院與立法院也已同意臺灣銀行年度盈餘不需上繳國庫,凡此皆使得臺銀資本得以大幅改善,對臺銀未來業務拓展大有助益,亦更有能力支持各產業的資金需求。
此外,紀珠也成功爭取保留鄰近臺銀總行區的愛國西路面積達三千餘坪的土地,將規劃打造一個符合現代數位金融的臺銀第二總部大樓,除可改善同仁工作環境外,也讓散落多處的臺銀總行各部處能整合在一起工作,加強跨部門整合及業務推展,以符合未來數位金融時代之需。
唯一遺憾的是,在爭取修正「臺灣金控條例」過程中,有關會計預算、人事、採購、土地活化鬆綁等條文,在立法院最後一天院會,突有二位非財經專業立委反對,致未能在立法院會通過,但因本案在修法過程中已與十一個部會及朝野立委進行溝通,並獲得行政院各部會及多數朝野立委認同,故相信未來一定有機會通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歷史已為我們留下紀錄。
過去三年,紀珠在臺灣金控全體同仁的支持下,已初步為臺灣金控集團的短期與長期發展奠立基礎,831紀珠的任期即將屆滿,在臺灣金控集團三年多的工作也將畫下完美的句點。離別之際,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恩,紀珠要再次感謝您及貴公司過去一路相挺,企盼未來繼續給予紀珠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支持與鼓勵。
最後,祝福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事業興隆!
李 紀 珠
董事長
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

83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