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林中森說的志工是董事長

 數位網路記者陳墀台北報導/2016,8,9】
立法委員李俊俋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才在今年三月,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遭爆將另組基金會並擔任董事長,且對外宣稱已獲中國認可,卸任後繼續從事兩岸交流。遭各界質疑形同成立新買辦,與未來新政府作對,林中森當時矢口否認,並表示將只會擔任基金會志工,結果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在今年82日接任「財團法人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立法委員李俊俋表示,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在今年512日登記設立,當時登記董事長為陳韋迪,但不到四個月時間即增聘林中森、朱甌、周繼祥、陳亮祖、劉竹承、蕭家淇等六人為董事,並補選林中森為董事長,其中朱甌曾任海基會顧問、周繼祥為海基會前副董事長、而蕭家淇曾任內政部政務次長,內政部所屬之移民署負責大陸人士入台相關業務,此一組合之目的,實在是不言自明。
李俊俋認為,林中森身為前海基會董事長,熟知兩岸相關法令,利用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並無「旋轉門」規範之巧門,另行成立基金會,好讓其繼續擔任白手套,在兩岸間遊走,上下其手,嚴重損害國家安全與利益,為此他還提出兩岸人民關係的修正草案,本會期已經在委員會審竣,只待二、三讀完成立法,希望盡速通過,杜絕這種黑箱買辦文化。
李俊俋強調,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規定,任何未經陸委會授權的團體,均不得與中國簽訂任何形式之協議,他提醒林中森遵守法令,不要破壞已建立的法制化溝通機制,更不要藉身分之便,行違法之事,他也將會要求陸委會特別注意。
李俊俋認為,近日傳出藍營一再向對岸咬耳朵,要中國堅持九二共識,讓新政府在兩岸關係上一再遭遇困境,他合理懷疑這些人蓄意不讓新政府與對岸建立良好溝通管道,才能讓其保有上下其手的空間,他提醒國民黨,民眾已經用選票唾棄了黑箱買辦文化,千萬別再重蹈覆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