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晚雷光涵、許依晨、程平、管婺媛報導,立委邱志偉澄清


2016-08-03╱聯合晚報╱第A3版╱話題╱東京記者雷光涵、許依晨、程平、管婺媛╱連線報導
圖:立委邱志偉(委員辦公室提供)
攜家帶眷誰埋單?岳母、老婆、小孩 都來了 招待五六十人 來了逾百人 立委訪日團 吃相難看 公私不分 蘇嘉全行程結束後 還要去北海道打球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8,3】  

針對今(3)日聯合晚報雷光涵、許依晨、程平、管婺媛的不實影射,立委邱志偉提出以下兩點聲明:
一、內人安田陽子 利用暑期回日本娘家探親,完全是「自費」返日,並没有隨團進出日本,是在訪日團停留東京期間擔任訪日團「翻譯志工」,因本團參加的立法委員將近二十位,她利用返日假期全力協助台灣國會外交。
內人犧牲假期,在國會訪日期間擔任翻譯志工,是基於她過去與此次欲拜訪的 幾位日本國會議員曾有數面之緣,又是在地東京人,加上日語為其母語,擔任翻譯志工,能協助我方與日本溝通。也協助訪團成員能與日本國會議員有良好的互動與溝通,此次訪日內人義不容辭地犧牲假期,擔任翻譯志工,絕非有如媒體影射由官方埋單機票食宿等情事。「公私之間本人恪守分際」,嚴正抗議該報以「傳聞」之名,行模糊焦點之實。
二、本人未如期於81日抵達日本參與訪日行程,係因「颱風因素」。
本人原訂於81日如期抵達東京與訪問團會合,惟因從南非至香港轉機要前往東京時,遇妮妲颱風襲港導致班機取消,直至82日晚間才順利抵達日本與訪問團會合。本人為協助新政府拓展外交、以及了解海外國人及台商在當地國所碰到的問題,遂於立法院休會期間自費至南非兩日半,參與非洲台商總會及華人聯誼會的年會,傾聽海外國人及台胞心聲,回程過境香港遇天候因素滯留實為不可抗力之因素。而內人出席訪問團行程,純粹擔任協助翻譯,協助雙邊交流。因此,交流會議、拜會自民黨等行程,內人是以「翻譯志工」的角色參與,非如該報影射代表我本人出席。

綜上,針對聯合晚報以「傳聞」所作影射,本人深表遺憾,也為內人感到委屈。對於內人自費返日探視親友期間犧牲假期、協助訪團翻譯志工卻被質疑一事,本人也甚感痛心,並要求聯合晚報必須為不實影射及錯誤報導做更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