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劉建國:許厝國小家長北上抗議 政院應統合部會面對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8,30】 

今日是開學第二日,許厝國小學童仍然無法正常上課,如此僵局導致學生、家長都身心俱疲,劉建國表示不捨。
立委劉建國多次表示,今天的情況實在可以不必發生,早在一週前,劉建國已多次向中央喊話儘快就遷校事宜進行溝通,避免影響學生受教權,但行政院卻晚了七天才回應,造成家長與中央對抗的局面,著實遺憾。

面對今日北上抗議遷校的麥寮居民,立委劉建國認為,許厝國小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受影響的當然不只有學生。亦包括麥寮、彰化居民、六輕員工等,牽涉至廣。因此,劉建國主張,除了衛福部、教育部、環保署三部會應立即揪出污染源並徹底改善外,經濟部也應就可能衍生及所轄的工業安全問題也應儘快徹查。

立委劉建國強調,國家衛生研究院及詹長權教授的報告都顯示,六輕確實存在污染,無論六輕拿什麼數據反對,中央也都有責任釐清人民疑慮,因此,建國建議,除了國衛院及學者、六輕本身以外,還應該有第三方公正團隊一同進廠調查,讓現正進行的一個月調查更具公信力。
談判再度破局,立委劉建國呼籲,國人的健康不能等,中央無可迴避要擔起每一位人民的健康,應盡速統合相關部會,成立跨部會協調小組,不容有任何一個部會逃避或卸責。否則,今天中央與地方對抗的局面就會愈演愈烈,給人民行政團隊失靈的錯覺。


立委劉建國重申,前面舊政府不做的,新政府就要做得更好,在六輕挑戰國衛院報告時,政院沒有積極回應、在院長決定遷校時,卻僅編列87萬的遷校費用,無法根本解決涉及居民健康、工業安全等問題。立委劉建國盼望行政院在接下來處理許厝分校一事,能更積極的來因應,這樣才符合全民期待,落實居住正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