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系列-越南流行 3D果凍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8,28】 
圖:越南3D果凍做工複雜仔細、好看又好吃.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有眾多的新住民通譯,因此常常都會有人會回母國探親,也順便帶回家鄉最新流行文化,前幾天才回到臺灣的越南新住民陳秋柳,本次就帶回了越南現在非常夯的「3D果凍」!
陳秋柳表示,現在在越南「3D果凍」非常流行!她今年8月暑假回越南也學到如何製作,她說越南人其實很浪漫喔,不管米畫、蛋殼畫、貝殼畫及風景畫,越南人都很擅長,所以「3D果凍」對越南人來說,其實不難喔!不過不難是她說的,光看放果凍裡面的小花、葉子、花瓣真的很不可思議,問秋柳裡面是甚麼材質,她回答說,果凍是用菜燕(洋菜凍)材質,裡面的紅花用上了紅色火龍果,白花用椰漿,綠葉則是使用七葉蘭,底層則用上了薑黃粉都是天然的喔,因為很爽口,除了當點心外,越南也有人把它替代成蛋糕!
在移民署服務的新住民通譯志工,其實每次回母國,都會將最新資訊,帶回來分享,不管是吃的還是用的,甚至於各行各業的最新訊息,每次回臺灣分享許多照片及影片因此移民署對於東南亞國家最新流行文化可是隨時都能夠掌握。

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表示,她也是第一次看到「3D果凍」,怎麼樣都想像不出裡面的花是怎麼放進去的,姊妹們真得很厲害,她也請站內同仁一起嚐看看,讓大家增長見識「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吸收新知不要關在象牙塔裡吃完後大家都說不只看起來美吃起來口感也很好紛紛詢問哪裡買得到。看來新政府的新南向也可以很生活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