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廢除海基會 裁併陸委會

 數位網路記者陳墀台北報導/2016,8,9】
灣團結盟昨日於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門口召開記者會,訴求「廢除海基會,裁併陸委會」。認為,海基會與陸委會都是一中架構下的產物,是不正常的政府機構,應予裁撤,相關業務應回歸外交部。
前立委周倪安指出,依據《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組織條例》第三條:「處理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各項業務交流事項」,這樣的法律文字,灣人民還能接受嗎?難道民進黨政府還要繼續讓一中架構下的陸委會繼續存在?周倪安也表示,從過去的經驗來看,灣與中國關係最疏離的時候,返而是經濟景況最蓬勃發展的時候。但自從「馬統」的積極傾中政策下,讓中國以經促統,以讓利之名行統戰誘殺灣之實,灣經濟慘不忍睹,這樣以併吞灣為前提的互動交流有何必要?海基會與陸委會還有何存在的價值與意義?與其讓想當新一批買辦的老宋、老王、老許或其他一干人等在那爭得你死我活,鬥得腥風血雨,不如直接廢除海基會、裁併陸委會!
組織部主任張兆林表示,海基會已長期淪為國共權貴買辦用灣利益換取私人暴利的樂園,陸委會則形同中國在灣的統戰部會,專責安排中國官員到灣統戰詐騙。未來,無論海基會董事長由何人擔任,在中國不以正常國家與灣互動且蔡政府不承認92共識的前提下,海基會與陸委會肯定毫無作用,形同虛設,虛擲浪費國家公帑,成為肥貓天堂,除非民進黨政府妥協接受了92共識,如此則對灣更為不利,因為新派任的對中相關官員,最後肯定被迫或自甘墮落被豢養為新一批的權貴買辦,持續出賣灣權益。
張兆林進一步表示,無論民進黨政府是否承認92共識,無論中國是否凍結與灣的互動,海基會與陸委會實無存在的必要,灣而言,涉中相關事務就比照其他國家交由外交部主責,與中國的互動正常化,一來可滅除被扭曲的中關係與買辦文化,更可提升灣國格,確保國家尊嚴與人民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