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公視第六屆董事會順利組成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8,27】 
公共電視第六屆董、監事審查委員會於今(26)日舉行第二次審查會議,通過邱家宜、舒米恩.魯碧、蔡政良、盧彥芬、羅慧雯、張天立、馮小非7人擔任公視基金會第六屆董事,黃銘輝擔任監事,公視第六屆董、監事會已順利組成。文化部長鄭麗君於第一時間對審查委員的辛勞表達誠摯的感謝,也強調審查結果一切透明公開。
本次行政院補提名10位董事之專業領域涵蓋社會公益、企業創新、媒體傳播及多元族群等面向。監事方面,則補提名3位,亦包括智財法制、通傳法制及傳播政策等領域專家。鄭麗君表示,本次提名的人選,在性別、族群、世代、專業領域等面向均有充分衡平,而文化部尊重審查委員會的職權,但鄭麗君也再次強調,兩次提名的所有候選人皆為一時之選,她必須向未通過的候選人表達歉意,並感謝他們願意接受邀請,未來也將會再就公廣集團整體發展,向他們諮詢請教。
鄭麗君也表示,社會對所有新當選的公視董、監事們抱持深切期許,但公廣發展更需要政府與社會的廣泛支持,故文化部將促成政府與民間協力擘劃公廣集團未來發展願景,並針對專業頻道規畫、政府資源整合、華視定位、員工董事及公眾課責等議題,向各界展開諮詢,凝聚社會對公共媒體的未來想像,提出視野廣闊前瞻務實之公廣政策,並積極透過推動公共電視法修法,協助公視適應數位匯流之社會環境,打造公視成為優質公民媒體文化平台、影視產業創新與人才培育基地,以符合社會各界對於公視公共任務之期待。期待透過社會共識凝聚,讓第六屆董、監事會能順利帶領公共電視,提升公廣媒體各頻道的節目品質及效能。
文化部指出,今日的審查會議全程以網路同步視訊轉播,以透明、公開方式,向社會大眾公布完整審查過程。鄭麗君強調,期藉此種方式提升民眾之公共媒體參與感,以落實「公視為全民的電視臺」的精神。文化部將儘速依審查委員決議之董、監事名單送請行政院辦理聘任程序,使公視第六屆董、監事會能即早交接運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