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社聲明—請即刻公佈兆豐金問題帳戶和關係人!

不要說偵查不公開,人民有權知道!
  並指派不是「圈內人」的幹練檢察官徹查!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8,27】 

台灣北社今天發佈聲明說:819日因違反反洗錢防制法,兆豐銀行紐約分行被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1.8億美元之事,從發生到今天,最簡單的公佈涉案嫌疑帳戶和關係人卻依然籠罩在層層障眼煙幕彈中!我們嚴正要求:相關權責單位應立即公佈前項資料,以昭公信予台灣大眾!對於所謂的「無權單方面公佈」DFS提供的資料、或「偵查不公開」、或「隱私權保護」說法,我們零接受、零容忍!

新政府向衷心期盼司法改革、轉型正義的台灣人民揭示這件荒謬大案的真相到底有多困難?為何當事者兆豐銀行或主其事的金管會,甚或是職司調查真項重責的司法檢調單位,所行所言讓台灣人民認知的不是障眼煙幕,就是盡其之可能推諉塞責的滿篇官腔濫調?!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在2013~2014短短二年中,可疑的資金往來高達115億美元,合新台幣近4千億元!NYDFS金檢報告中的評語是「極差」(extremely troubling),主管Maria T.Vullo還特別強調,NYDFS無法忍受任何明目張膽地漠視(flagrant disregard)美國防制洗錢規定的金融機構,且將採取強而力的反制行動。但兆豐銀到現在卻還僅僅輕描淡寫將會全力改善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防制洗錢各項機制。蔡友才還一直說:「沒有洗錢!」「要查趕快來查,我內心坦蕩蕩」!

我們請新政府用真正的行動展現林全院長宣示的「徹查到底」,先做最簡單的:公佈涉案嫌疑帳戶和關係人;並請指派不是「圈內人」的幹練檢察官進行徹查。

我們要告訴新政府,「兆豐金洗錢疑案」在這個時機點發生,正是台灣司法改革、轉型正義的試金石!請不要在這個事件上去嘗試測量台灣人民的智商,更請不要讓台灣因此被國際扣上「洗錢中心」的帽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