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法期貨耍詐,証期局製片宣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金管會鑑於 非法期貨業者常會假藉招募員工方式錄用不知情之民眾,並勸誘其進行相關期貨操作,之後散佈不實資訊及配合作假的行情波動,使該等民眾遭受財產損失,金管會證期局為使民眾快速瞭解並防範非法期貨,已在該局網站開闢「防範地下期貨宣導專區」(首頁/投資人園地/期貨業務/防範地下期貨宣導專區),並製作「一分鐘了解防範非法期貨」懶人包,置於該局網站首頁之業務宣導網站(網址:http://www.sfb.gov.tw/ch/main.jsp?websitelink=morebanner.jsp&dataserno=201105230011&mtitlehttp://www.sfb.gov.tw/ch/main.jsp?websitelink=morebanner.jsp&dataserno=201105230011&mtitle=業務宣導廣告),供民眾參閱,期能降低民眾誤踏謀職陷阱及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金管會呼籲民眾欲從事期貨相關行業,應徵前應先瞭解該業者是否為經金管會核准之合法業者,且需透過合法期貨業者進行期貨交易,自身權益才能獲得保障。金管會表示非法地下期貨業者招攬民眾之手法,通常是用低手續費、免保證金、賺多賠少為號召,引誘民眾至非法期貨公司進行交易,或假借合法期貨商名義,向民眾招攬期貨業務,以致影響民眾就業及財產安全。
為防範民眾受到非法期貨業者之欺騙,金管會證期局於網站開闢「防範地下期貨宣導專區」,內容包括常見之地下期貨態樣、招攬手法、防制非法期貨三不及三要原則、合法期貨商查詢管道及檢舉非法期貨方式等,民眾可多加利用,上網查看瞭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