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執政初期觀察建議」記者會

  間:828(星期日下午1400
  點:台灣北社會議室(台北市青島東路52樓之2)
主持人:台灣社張葉森社長  
出席者:

台灣北社        李川信
台灣北社        潘威佑
台灣中社        林恆立
台灣南社        張復聚
台灣東社(花蓮)  張鎮堃
台灣東社(台東)  余文儀
台灣客社        黎登鑫
工具青年陣線    宋運川
反課綱學生代表  游騰傑


蔡英文總統新政府執政滿百日,各家民調紛紛出爐,雖然數據各有不同,但都顯示出支持度下滑,不滿意度提高的現象。尤其520之後的各場選舉,執政的民進黨幾乎每場都輸,加上827日花蓮這場,就一共連輸16場!可說就是這種不滿心態的呈現。

新政府執政政其實相當用心,剛發佈的七月景氣燈號,擺脫低迷 17個月以來首亮綠燈,即可能預告台灣經濟將谷底回升。上任之初即撤告太陽花,以及陸續的廢黑箱課綱、處理國道收費員抗爭、向原住民道歉、不當黨產條例立法等等,諸多選前承諾逐步兌現。
蔡英文總統在高喊改革聲中上任,改革是要建立新價值,推翻舊價值,本就艱阻重重。加上行政院閣員的任用卻多是「老藍男」的舊價值維護者,怎可能順利推動改革?施政造成的強烈不滿當然意料中事,另外也強烈影響了對蔡英文總統的信任度!台灣主權相關的國際場合名稱仍用Chinese Taipei(中國台灣當局)、勞工休假、股市政策、和當紅的兆豐金洗錢案的處哩,無一不是如此。

改革的實現需要改革者對價值的恆久堅持,更需要理念目標相同者共同不懈的奮鬥方有成功可能。請蔡英文總統行走在這條艱苦的改革之路時要注意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